鐵道情報 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2018-02-28

關東旅遊情報 | 交通IC卡10円就可以加值喔❤(文內有加值流程 + 卡片使用方式介紹 ) | 回國前把身上的零錢通通存進交通IC卡吧 

常常看到網路上大家留言說,去日本玩回國當天為了減輕重量要把身上的零錢花光,所以只好去在機場貢獻給扭蛋機,或是投自動販賣機買飲料、或去免稅店買零食花光它。其實可以不用如此浪費喔(笑)。如果你是去日本的關東地區觀光,身上的零錢只要是10日圓單位,都可以儲值到交通IC卡喔。上網查才知道【10日圓單位加值早從2014年3月起就實施了,可是這個消息鮮少人知(杏子也是最近才知道),今天就由杏子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這是東京METRO地下鐵公司專門為10日圓加值所設立的一個網頁介紹。除了用機器加值,你也可以到有人窗口、站長室或是定期票售票處請專員為你加值喔。不用每次都加一千日圓,只加當天要用的金額也OK,這對旅行者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這是相模鐵道網站的10日圓加值教學網頁。

 

 


如果你在車站的多功能售票機有看到貼了一個貼紙,上面寫說:。那這台機器就是可以用10日圓單位來加值。目前有提供這項服務的鐵路公司如下(好可惜 JR東日本還沒有跟進>_<,目前只推出了可以用500日圓銅板加值的服務而已)

 

東武・西武・小田急・京王・東急・京急・京成

相鉄・東京METRO・都營地下鉄

ゆりかもめ(台場海鷗號單軌電車)・東葉高速・北総

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筑波快線)・横浜市營地下鉄

千葉都市モノレール各社(單軌電車)

 

 

來到機器前,先按到主畫面。

 

 

按下這個選項。

 

【チャージをする】=加值

 

 

加值前先把你手上的交通IC卡插入。無論是PASMO或是SUICA,甚至是其他縣市的卡如大阪的…等,通通都可以放入加值喔。

 

 

常常被問到有哪些交通IC卡可以在那些城市相互利用。目前有以上10張卡可以相互在以上城市利用。也就是說你可以拿著在東京買的西瓜卡去北海道、名古屋、九州等利用。你也可以拿著在大阪買的ICOCA卡在九州搭電車。

 

 


看一下圖片右邊的貼紙就可以知道那些卡可以相互利用了。卡片名稱&利用城市介紹如下:

 

Kitaca(キタカ)……JR北海道

Suica(スイカ)……JR東日本

TOICA(トイカ)……JR東海

ICOCA(イコカ)……JR西日本

SUGOCA(スゴカ)……JR九州

PASMO(パスモ)……関東私鉄

manaca(マナカ)……東海、名古屋私鉄など

PiTaPa(ピタパ)……関西私鉄

はやかけん……福岡市地下鉄

nimoca(ニモカ)……九州私鉄

 

 

放入卡片後接下來會跳出這個加值金額選項的畫面。

 

 

一般來說都是以千日圓為單位,不過最近多了一個10日圓單位的加值選項,也就是右下角這個。

 

 

10円単位でチャージする

 

 

按下這個選項【10円単位でチャージする】

 

 

接下來機器會請你投入硬幣。在這邊要自己輸入你要加值的金額。比方說要加230日圓,就按下230。我當時手上有490日圓所以我按下490。

 

 

再來就是拿出銅板。除了1日圓跟5日圓不收之外,10日圓、50日圓、100日圓都可以投入。

 

 

投入時不用一個一個投,你可以一次把全部的銅板丟進去,機器會幫你數XD。

 

 

投下硬幣、按下加值金額後,再按下確認鍵。

 

 

直接取出卡片後然後就加值完成啦。你看畫面上有寫【チャージ490】,就是加值金額490日圓。如果需要收據可以按下【領收書】。是不是很簡單呢?

 

 

看一下這是東急電鐵官網上的10日圓加值教學網頁,看來不只外國人連日本人也不太知道可以用10日圓單位加值吧?

 

 

這是西武鐵道的加值教學頁面,上面有介紹除了千日圓、萬日圓之外還可以選擇10日圓單位加值。

 

 

使用交通IC卡進站的時候,要走IC卡專用的自動剪票機入口。上面會有寫IC兩個字。

 

 

話說有一張交通IC卡真是超方便的,不用一直找零錢不說,可以用來支付很多費用。比方說寄物櫃啦、

 

ε=(ノ゚▽゚*)ノ最近計畫去關東玩嗎?快點進來看杏子住宿過的關東住宿推薦♪o(゚▽゚*)/

 

 

買自動販賣機的飲料、

 

 

去咖啡廳用餐(照片為羅倫咖啡廳)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在松屋點餐付費等等。

 

 

只要店門口有貼這一張貼紙就表示可以用上面九張交通IC卡付費喔。下次去日本玩,一次不想加值太多,或身上有剩很多銅板,記得回國前一天通通把他們加值進去吧。(PS:東京METRO地下鐵的補票機也可以加值喔)

 

 

看日本交通IC卡全國相互利用介紹(點我)  |  看東京METRO地下鐵10日圓加值說明網頁(點我)

 

 

沖繩自由行必買 │ 單軌電車・一日乘車券(800日圓24H坐到飽)+ 沿線各站推薦景點 │ ゆいレール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