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遊記 2007-03-10

到房總之村賞梅花

這幾天到千葉縣去採訪了一趟。
今天在房総のむら(房總之村)這裡看到了遲來的梅花美景。藍天下一株株、一朵朵美麗的梅花,在寒風中搖曳生姿好不秀氣。可惜還沒有機會見到櫻花。

話說房總之村是一個再現江戶時期後代到明治初期的商家建築街景的博物館。在這裡還可以體驗到許多傳統文化,如穿著武士的服飾拍照或是玩玩蠟燭貼畫等,老實說玩下來還頂有意思的呢。


http://www.chiba-muse.or.jp/MURA/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回覆 關東的九州男子漢 2007-03-11 於 22:15:32

    哈日杏子小姐:

    你好!你又來到日本了
    你好好兒休息吧。這次來日本待到什麼時候呢?你沒穿著盔甲照張相嗎?
    女兵一般不戴戰盔,頭上繫著白色的纏頭巾(鉢巻はちまき),手拿的兵器應該是大刀(薙刀なぎなた),挺好看的。

  • 回覆 杏子 2007-03-13 於 20:13:02

    對啊,又到日本採訪了一次。那個房總之村沒有提供給女生試穿盔甲的服務,只有男生才可以體驗真可惜啊。不過要是有免費體驗,我比較想穿古代皇室公主們的衣服哩!^^

  • 回覆 小琪 2007-03-13 於 23:56:06

    杏子: 我後天會和侄女去日本東京旅遊, 也許可以看到梅花吧!

  • 回覆 杏子 2007-03-14 於 07:43:10

    在遲一些關東的櫻花應該會開吧,大約是中旬以後,梅花也許已經凋謝了呢。去東京你可以去國立新美術館看看,新開幕的很不錯喔。

  • 回覆 小琪 2007-03-14 於 20:45:01

    杏子: 謝謝你! 我的侄女很喜歡劃漫畫, 美術館當然也不過放過啊! 有機會帶她來台灣, 要跟你請教畫漫畫的心得呢!
    梅花凋謝了嗎? 唉~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