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5-12

去彰化看大佛


我對於大佛一直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從小便是這樣,看到巨大的佛像總是不敢接近,更不用說進入大佛的身體裡面、爬上樓梯去展望台看風景了。小時候被哥哥笑說:「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才不敢看大佛?」其實倒也不是(也許前世真有什麼不良記錄)。我在日本的鎌倉也看過大佛,去泰國旅遊時也看過大佛、臥佛。對於大佛的恐懼,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眼睛(眼神)太栩栩如生吧?且佛祖的眼睛形狀,不都是在眼角有一點上揚,略像鳳眼,加上眼珠子的顏色與位置,當我看著他的眼睛,總覺得他似乎會轉動眼球似的。還有太巨大的一座雕像,我不知該如何說明,就是覺得害怕兩個字。不過為了取材,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到了彰化八山風景區。老實說去之前光看到導遊書上的照片,就已經粉惶恐。這個高有23公尺的大佛,在我小時候就已經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一次久違20幾年舊地重遊,也許是因為自己長大了許多,恐懼感減少了一半。在我抵達現場,先是看到大佛的背影,還是讓心臟狂抖了幾下,哈哈。匆匆拍完後,我如釋重負逃出大佛風景區。下山之後順路繞去了有名孔子廟,又去冰果室吃了好吃的芒果冰,這心情才逐漸平復(忘記大佛)了起來。

說起大佛雖有些可怕,但說起彰化的美食還是叫人開心的。「彰化有三寶」,肉圓、貓鼠麵以及爌肉飯。這一次我們只吃了肉圓與貓鼠麵,真的好好吃喔果然與台北的味道不同哩!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りんご 2007-05-14 於 14:45:45

    怎麼會怕大佛哩!那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來的展覽裡,可以更進距離的看到一具日本來滴大佛的頭喔~感覺很慈祥丫!!

  • 回覆 杏子 2007-05-14 於 18:34:48

    那個那個,我也去看了。其實我是蒙住眼睛用逃離的方式避開那一區哩,嗚嗚。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