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7-07-05

北海道取材日記★到札幌的第一天^O^

6月27日 氣溫25╱17 天氣晴

上午九點,我帶著眾人的「好好喔你可以去北海道」的羨慕聲音,一起與沈重行李搭上了飛機。老實說當時我的心情很是惶恐,為什麼呢?因為我在出發前為了配合宣傳大阪好好玩的活動,好不容易減肥三週瘦下了三公斤,緊接著立刻到北海道來取材,這下子可能又要繼續肥回來囉。因為,北海道的美食太多,有非吃不可的拉麵、蒙古烤肉、冰淇淋、甜點…,哇!光是想都覺得開始緊張起來。雖然可以吃遍美食是一件超幸福的事情,但一想到不知會肥幾公斤就非常給他擔心。

經過約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在下午兩點左右我抵達了千歲機場。一踏出機場的瞬間,直覺「好涼快啊~~~!!」不虧是北海道,雖然大家都說北海道一年比一年熱,但這種溫度還有超乾爽的涼風,吹的我真舒服哩。話說這一天,我的日本友人可知先生特地從NISEKO到札幌來為我接風。可知先生是一位超親切的道地北海道人,開朗、健談,且超喜歡吃甜點。我將台灣的鳳梨酥等土產交給他時,他笑得合不攏嘴哩。好啦,一上他的愛車,他立即對我說:「今天的行程,嗯,去飯店之前可以先去吃個甜點喔。」來了!!當時我心頭一驚,心想「不會吧!」沒想到剛下飛機便要開始要進入甜食世界…。他很開心地開著車,大約四十多分從千歲進入了札幌市區。一近入市區後立即繞去他常去買蛋糕的那間粉有格調的雜貨咖啡廳。這間店由兩位很溫柔的姊妹所開的,店裡展示的蛋糕與串珠、首飾等都是手工製作。這間小店超可愛,我一進門就很不客氣地,連招呼也沒打就自行開始狂拍了起來。據說這兩位小姐去年去過台灣一趟,對台灣的甜點念念不忘哩。在可知先生與他們閒聊時,我繞去店的後面參觀,這一看又是一個驚喜。在咖啡廳的裡面還設有一個串珠製作場所,假日不定期會舉辦串珠教學。這裡的首飾每個都好可愛喔,害我看了差一點忍不住想要全部搜刮。可到札幌的第一天不能就這樣失去理智,所以我命令自己回到座位上開始品嚐可口的糕點。嗯~蛋糕真的好好吃喔~呼呼。我三兩下就K光了,可知先生則點了夏季限定的芒果聖代,看他吃的一臉陶醉超幸福的樣子,好像整個人快溶進聖代中的感覺。吃完好吃的甜點(可知先生還買了一個起士蛋糕外帶,他說是當隔天的早餐,天啊!!一早就吃蛋糕?他實在是太‧強‧啦!)

好啦,吃完甜食後終於來到了我住宿的出租公寓。這一次我住的出租公寓是位於札幌市內的繁華區SUSUKINO這一帶。一個晚上的房租是日幣3890,住五晚以上到十晚的價錢是日幣2890,住半個月以上更便宜。且房間內家電、生活用品一映俱全,真是超方便的。我迅速拍完房間的照片,放好行李後立即出發去吃晚餐(其實剛才的蛋糕還未消化,肚子一點也不餓說…。)順帶一題可知先生這晚投宿的膠囊旅館據說只要500日幣(這價錢未免太瞎了吧?他說停車費反而超貴,哈哈)。

今天的晚餐(兼取材)決定去吃螃蟹吃到飽。因可知先生說再不吃的話怕螃蟹越會來越不是時節,所以便決定去吃螃蟹。我在台灣很少吃螃蟹,所以有些興奮。在車站與可知先生的友人K君會合後,三人前往SUSUKINO區一棟飲食店聚集的大樓。螃蟹吃到飽耶!一想到就很開心。因為北海道的螃蟹都好大喔!雖然我們點的套餐吃的只是螃蟹的腳,不過肉質超甜美,超值回票價!我們用剪刀、鉗子等道具(看起來好像要動手術喔^^;)將螃蟹腳一一剪開,挑出肉大快朵頤。席間大家都沒空說話,因為嘴吧與手都好忙啊,呵呵。除了螃蟹腳、還有茶碗蒸、壽司、炸天婦羅等全都吃到飽,不用我說你也可以想像我的肚子又被我撐到懷孕五個月的狀態了,嗚嗚。我其實吃了兩根大螃蟹腳就已經飽到不行唉呀,這種套餐還是比較適合大胃王來挑戰啦。我心想等一下應該要收兵了,沒想到可知先生又發言啦,「接下來還有一位友人會來會合,我們去吃冰淇淋吧!」OH!OH!OH~!什麼?又要吃啊?媽呀!我真的好撐喔!「除了冰淇淋以外還有什麼呢?」我問,其實很想找藉口逃走。只見他神秘地笑著:「到時候你就知道啦!」啊,為了採訪,我抱著快要臨盆的沈重肚子(想必現在腸子裡螃蟹與蛋糕正在塞車吧?)跟著他們一起到了下一間店。

這是一間超特別的店,原本我以為賣只是普通冰淇淋,沒想到是將各種酒淋在冰淇淋上一起食用。在店員說明酒的種類時,因為一共有百多種實在聽的普煞煞,所以我逃去拍照。等拍完店內風景後東西也送上來了。哇!超可愛的無數小酒杯裡裝滿各種酒擺在桌上,看起來好像辦家家酒喔。對酒過敏的我剛開始不敢吃,但淋上一滴之後與冰淇淋一起放進嘴裡後味道超讚超的,喔!被這新奇的口感感動之後,接著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全都嚐了。沒想到我竟然還續了一杯冰淇淋(冰淇淋可以免費續杯一次),最後再喝了一杯紅茶、吃了小狗餅乾,終於(這次是真的)結束了今天所有飲食的採訪。哇~~肚子好撐好撐,救命呀!之後,可知先生與他的友人三位男人又繼續轉去下一間店喝酒(好強啊),而我則是飽到不行回到旅館去喘息。

天啊,第一天就這麼撐,還有三個星期我該怎辦呀。嗚嗚。
躺在床上我很不安地開始擔心了起來…。
啊,忘記寫了,愛吃甜點的可知先生目前單身,女友募集中喔。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ellen 2007-07-05 於 19:38:16

    住出租公寓蠻方便及便宜,
    有資料介紹嗎~~

  • 回覆 杏子 2007-07-05 於 20:25:07

    請期待我的北海道好好玩喔

  • 回覆 りんご 2007-07-13 於 11:36:52

    期待你的新書呦~好好吃的蟹
    看的我肚子都餓了
    哈~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