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2-25

去光點台北 喝咖啡


昨天因為有事到中山北路一帶,看看錶離約定的時間還有30分鐘,於是我順道繞去SPOT台北之家「光點台北」逛了一下。這裡以前是美國開辦駐台北領事館、後來成為美國駐台北的大使館。一直到1979年中美斷交後,領事館於該年度 2月28日關閉,最後一任大使安克志離台,建築物始正式關閉使用。內政部於民國86年〈1997〉2月20日指定本建築物為第三級古蹟。在荒廢18年後,房子被重新整理、以新的面貌再度重生,變成了現在如此有氣氛、以電影文化藝文為主的台北之家,在2002年11月10日正式開館 。想想台北人還真是幸運,有這樣一個好地方可以消磨時間。

這棟白色的兩層樓洋房,不管是建築樣式與庭園的格局等,都非常具有異國風情。尤其在中山北路這個昂貴的地段,可以見到含有綠意盎然的庭園咖啡廳,說真的還算是一種奢侈。在庭園中還有一個小小的魚池,裡面養了幾條肥美的鯉魚呢。我雖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不過昨天比較仔細地把整個館都逛了一下、也拍了不少照片。

來這裡, 在一樓可以逛專賣電影相關書籍的誠品書店、還有咖啡廳、二樓有視野很好、氣氛佳的餐廳,還有一個演講藝文空間。看到這個演講廳的房內有一個壁爐,便可以想像當年大使在這裡生活的樣子。當然,最棒的是來這裡還可以欣賞電影。有意思的這個「光點電影院」的前身竟然是利用大使車庫及發電機房所改建的耶。電影院共有88個座位,每天從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常態性播映六場影片,且影片都是經過挑選的各國創意電影。

這棟建築的採光真是良好,令人感覺非常明亮。在一樓的咖啡廳裡喝咖啡,真是一大享受。找一個天氣好的午後,或是下著小雨的黃昏,你可以到台北之家來品嚐一份浪漫的寧靜時光喔。
http://www.spot.org.tw/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