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遊記 2009-06-02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場


札幌之旅第五天?時間過的真快啊。

今天中午去了24 条車站,到高木先生家的庭園烤肉。老實說我好久沒有烤肉了,所以聞到炭火的味道感覺好懷念喔。今天在這邊杏子又大吃特吃了一番,超滿足的。

話說我們吃了好多料理。有高木太太 MIKA 親手做的煎蛋捲、飯團,還有高木先生烤的雞肉、羊肉、烤烏賊等料理,尤其是蘆筍與馬鈴薯,新鮮的蔬菜好美味喔。吃了快一個多小時,高木先生的印度友人剛好騎車經過,也一起加入了烤肉陣容。他奉獻出原本要帶去公園品嚐的印度雞肉料理,雖然當時肚子已經超飽,但是那肉實在是太香,大家忍不住又繼續吃。


看啊~!這是我們的大合照。什麼?你說每個人肚子都很大?


吃吃喝喝到三點左右,我們終於放下了筷子,一行三人出發去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場。到工場參觀我是久違兩年,一起同行的木村先生與大塚先生則是第一次。



巧克力博物館裡面展示了許多美麗的歐洲貴族所使用的巧克力瓷器杯收藏品。

每一件都好精工細鐲、貴氣十足。而館內的天花板跟地板與裝潢,也是美輪美奐的。只見觀光客每個人一進來之後都不停地按下快門。在這邊拍了好多漂亮的杯子,可惜無法全部秀出來給大家欣賞…。


順路參觀來到了超香的製造生產線見學區。只見一塊一塊四方形的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整整齊齊地從輸送帶被送往各個加工區。而形狀不佳或是烤的太焦、沒烤好等品質不合格的餅乾,經過人員嚴格的確認後被一一挑了出來。你看,不良品裝了好大兩袋喔。真想抱著那兩袋狂吃!


參觀完所有的展示之後,來到了四樓的咖啡廳。嘿嘿,終於可以喝到今天期待已久、那個超有名的、熱呼呼的「白巧克力」。

一打開杯子超香濃的巧克力香味便撲鼻而來。迫不及待趕快喝一口,喔~這味道真叫人感到幸福啊!


我們點了三個蛋糕,分別是草莓塔、白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


這是在咖啡廳隔壁的紀念品賣場,現場製作糖雕飾品的樣子。用糖與一些材料繪製出精細的小擺飾,由於是手工作的價格不斐。一問之下原來這個材料是不能吃的,而一個飾品保存好的話可以放上好幾年哩。

今天在外面一玩整天,老實說有點累。
回到飯店已經九點半多了,真該收心好好完成原稿,可惜心不在焉進度超慢,我現在已經有些皮皮剉了。
真怕在截稿日前會打不完啊。嗚嗚。

………………………………………………………………………………………………………………

【相關連結】<<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場 >>

………………………………………………………………………………………………………………

【相關連結】<< 北海道觀光協會:http://tw.visit-hokkaido.jp/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北海道地區的遊記 ★ もっと北海道の記事読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6 留言

  • 回覆 阿菱 2009-06-03 於 19:06:38

    哇!烤肉看起來很讚!
    還有巧克力……
    都好想吃喔!
    我也想去北海道啦!

  • 回覆 harikyoko 2009-06-03 於 23:10:55

    哈哈。建議你明年一月來看雪祭吧~!^^

  • 回覆 pinky 2009-06-05 於 16:02:32

    哇~~巧克力博物館!!我好想去參觀喔!!真是壯觀呀!!ˇ
    也很想去咖啡廳~~羨慕哪!!QˇQ

    • 回覆 杏子 2009-07-22 於 10:05:06

      不好意思,今天才注意到留言。
      有機會去北海道就來這裡看看吧,真的很美喔~

  • 回覆 玲子 2009-07-21 於 21:45:06

    呵…我去參觀過,他們的鑰匙圈都做得像真的巧克力一樣…不小心會誤食哩!!^^

    • 回覆 杏子 2009-07-22 於 10:06:13

      對呀,那一款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做的超像真的
      連摸起來的感覺都很逼真哩

      可惜售價太高^^;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