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遊記 2010-06-15

九州必吃 ★ 柳川名物「蒸籠鰻魚飯」

每週五更新!由哈日杏子團長所率領的「福岡達人旅行團」專欄,為你獻上最熱門的福岡情報。

本周介紹美味可口的柳川名物「蒸籠鰻魚飯」,可以作為你下次遊九州時的美食菜單參考喔。

在所有的日本料理當中杏子最愛吃的就是鰻魚飯了。不知為何在日本吃到的鰻魚飯都讓我好難忘懷。喔~,光是想到就忍不住要流下口水來…。

說起柳川地區的名物就是鰻魚料理了。其中又以在柳川起源的「蒸籠鰻魚飯」和成為鄉土料理代表的「柳川鍋」最為有名。在柳川地區有20多間鰻魚料理專賣店,提供各式美味的餐點。可以的話杏子很想吃遍這20多間,然後將食後感想一一報告給各位,可惜人的胃只有一個,而且時間有限呀~。

那麼,講重點就好,今天杏子要向大家介紹的是這間創業於天和元年(1681年)、
擁有300年以上歷史、在柳川超有名氣的鰻魚飯專賣店「元祖 本吉屋」。

more >>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tombovisitor 2010-06-16 於 00:29:22

    今度九州のもつ鍋紹介してね、懐かしいものです。台湾の人たちに紹介して、好きになるかもしれない、将来台湾にも店開くかもしれないよ。

    • 回覆 杏子 2010-06-16 於 01:27:01

      はは。前回取材のとき食べましたが、
      あまりうまく写真を撮れなかった。

      そうですね、持つ鍋は台湾人に受けられそうな味だ!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