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遊記 2010-12-27

高知必遊景點①能遇見坂本龍馬的4個地方

1

2010年可說是龍馬年。因為NHK大河連續劇龍馬傳的播出,造成在日本國內一股龍馬熱。坂本龍馬原本就是一位深受日本人喜愛的歷史人物,很藉由龍馬傳讓更多人對龍馬起了興趣、也對龍馬有更深入的瞭解。杏子我去了日本50多次從沒踏上四國的土地,這一次也因為看了龍馬傳的關係,讓我興起去高知一遊的念頭。來高知縣是最接近龍馬的地方,因為這裡是他的出生之地。說到龍馬之旅,杏子要在這裡推薦大家四個可以遇見龍馬的景點,請仔細瞧囉!

P1480793

首先就是位於高知車站前的「高知‧龍馬ろまん社中」。這裡是「土佐・龍馬であい博」(遇見土佐‧龍馬博覽會)的主要會場。裡面展示出龍馬傳相關的照片、服裝、劇情介紹與道具等。

P1480806
未命名--1
P1480812
2

在裡面設有一個免費穿龍馬服裝的攝影專區,你可以變身成龍馬拍下龍馬的招牌姿勢做紀念。我手忙腳亂嘗試穿上龍馬的衣服,一開始沒有拍得太成功…。

P1480833

經過幾次的演練最後拍出這張相片,你覺得像不像龍馬?

P1480850P1480848

在高知‧龍馬ろまん社中旁邊、另有一個高知観光情報発信館「とさてらす」會場。展示高知的觀光情報與土產品的販售。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這個卡通坂本龍馬的娃娃出來跟你合照喔。

P1480792

土佐・龍馬であい博

地點:高知市北本町2-10-19(JR高知車站南口)╱MAP
交通:從高知龍馬空港搭BUS約35分可到
展出期間:2010年1月16日~2011年1月10日
開放時間:08:30~18:00(入館至17:30為止)

………………………………………………………………………………………………………………………………………………………………

P1480788

逛完龍馬博覽會會場還是覺得不過癮嗎?想要更正式地瞭解龍馬的一生嗎?來高知県立坂本龍馬記念館保證讓你大有收穫。

6
7

館內設有常設展&企畫展。展示了龍馬使用過的手槍、龍馬的關係人物與龍馬家族等相關資料文物。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龍馬寫的那些精彩的信了。來此你可以看到龍馬寫給姊姊報告新婚旅行過程圖文並茂的信、還有他被暗殺前兩天寫的最後一封信等等。

P1480769

這是令龍馬迷看了會傷心不以的龍馬被暗殺之地「京都 近江屋」的重現場景。

P1480738

高知県立坂本龍馬記念館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浦戸城山830番地╱MAPTEL:088-841-0001╱FAX:088-841-0015
開放時間:09:00~17:00╱入館料:500円
交通:搭開往『桂浜』的高知県交通巴士在「龍馬記念館前」站牌下車、徒歩2分。

………………………………………………………………………………………………………………………………………………………………

4

既然來到了高知,那你得去一趟龍馬出生的地方看看。雖然他的老家現已不存在了,不過在龍馬老家附近有一個「龍馬生まれたまち記念館」(龍馬出生地紀念館)是很值得一逛的。記念館分東棟與西棟,東棟為展示館,展示出坂本龍馬成長的「上町」的歴史與文化以及養育出龍馬的家族等,使用模型以及影像來介紹,並且設有龍馬從出生到脱藩為止的各種場面展示區。

5

在紀念館的中庭內有一個龍馬座像,這裡是龍馬迷爭先與龍馬拍親密紀念照的好地方哩。

………………………………………………………………………………………………………………………………………………………………………………

龍馬生まれたまち記念館

地址:高知市上町2丁目6番33╱MAP
開館時間:08:00~19:00(年中無休)╱入場料:300円
電話:088-820-1115(龍馬的誕生日)
FAX:088-820-1835(龍馬的誕生年)

………………………………………………………………………………………………………………………………………………………………

3

如果你到了【龍馬生まれたまち記念館】參觀,杏子推薦你一定要順道去喝杯「龍馬咖啡」歇歇腿再上路。

在紀念館的對面、即位於龍馬老家建地內的這間「 HOTEL 南水 」,雖然是旅館,但因上一代老闆非常喜歡龍馬、對龍馬相當有研究,因此在1樓~7樓的樓梯旁與大廳內展示出不少與龍馬相關的眾多珍貴照片、肖像畫資料、以及龍馬傳演員們的簽名等。在一樓的紀念品販售區另有提供「龍馬咖啡」喔。奶泡上灑有龍馬的頭像讓人看了都不忍心把它喝下肚哩。杏子我也是看了許久之後才喝下第一口說…(笑)。

住在龍馬的出生地、南水飯店,除了可以免費穿著龍馬的紋服拍攝紀念照之外(要預約)、還可以去龍馬以前生活過的路線觀光、完完全全沈浸在龍馬的世界中,實在是超完美的哈龍馬行程啊…。強力推薦給大家!!

……………………………………………………………………………………………………………………………………………………………………

HOTEL 南水
地址:高知県高知市上町1丁目7-12╱MAP╱電話:.088-873-2181

………………………………………………………………………………………………………………………………………………………………

【相關連結】<< 高知県観光情報:http://www.attaka.or.jp/  >>

……………………………………………………………………………………………………………………………………………………………………………………………

【延伸閱讀】<< 高知必買 ★ 高知人氣土產看這裡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高知的觀光情報 ★ もっと高知観光情報をよむ >>

……………………………………………………………………………………………………………………………………………………………………………………………

你也許會喜歡

6 留言

  • 回覆 graham ma 2010-12-29 於 11:54:16

    現在旅行社紛紛推出龍馬的履行喔
    1/7限定】九州長崎龍馬傳 、天空步道、溪流溫泉 4日遊

    • 回覆 杏子 2010-12-29 於 13:27:36

      喔喔
      真不賴!希望大家可以找機會去高知玩

  • 回覆 yukoma 2010-12-29 於 23:21:29

    喂~~~~!
    杏子妳那是三五七的照片嗎? 15歲少年龍馬....

    我們沒有去拍照,因為入館室人多
    (每二小時有限定多少人進入)外面大雨下很猛!!

    日本六月份幾乎天天大雷雨,延後幾天沒來這裡(高知也有)

    我比較喜愛演員(阿德)就是長次郎的妻子,一看就中意
    阿德女孩面相很不錯,比廣末涼子更好!

    這次龍馬的女阿龍演技很好!!甚至超越了福山本人

    岩崎弭太郎(不爽):你就不能說一二句我家的喜勢嗎?(阿喜)

    蒼井優:阿元演技也是不錯,這麼年輕年紀如此算很高分!

    • 回覆 杏子 2010-12-29 於 23:26:37

      所以你是六月份去高知的?
      我去的時候館內沒什麼人 因為快要接近結束時間

      龍馬傳裡面的幾位喜歡龍馬的女性 角色都很鮮明
      阿喜長的真的很甜美、我也喜歡蒼井優
      女阿龍我是第一次看到她演戲對她不熟哩

      請問你這一句「杏子妳那是三五七的照片嗎?」是什麼意思呢?
      三五七?是指日本小孩的「七五三」? 

  • 回覆 Carrie 2011-01-14 於 18:21:25

    你好:你的遊記好棒 ….看了日劇龍馬傳 也好想去高知玩…想請問你一下 去高知 說英文會通嗎??因為我不會講日文ㄟ

    你去那邊是住哪家飯店呢??高知的交通方便嗎??我打算要自由行 把關於龍馬的景點都看過一次 可否給我一點建議呢

    謝謝^^

    • 回覆 杏子 2011-01-14 於 23:06:44

      高知說英文?不太通吧?
      飯店你可以住這家南水也不賴喔

      龍馬的景點要全部看過喔
      自由行比較辛苦喔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