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 2012-07-28

日本自助旅行必吃★松屋的平價套餐

23

大家去日本自助旅行時是否為了解決三餐而惱不已呢?如果是的話不妨去吃吃看杏子常去吃的「松屋」。

12

松屋是與吉野家類似的平價快餐店。在本的全國各地都有分店。吉野家台灣也吃的到,不過松屋台灣就沒有了。加上在這裡點餐是自己按自動餐券機,所以日文不通也不怕(在吉野家點餐有的店你必須要用嘴巴點,日文說錯了可就很糗)。

而根據季節所推出的「季節限定菜單」與「期間限定打折菜單」總是讓我躍躍欲試。那就請大家來看看杏子五月份在札幌停留3星期時吃了些甚麼松屋菜單吧?

33

來松屋吃飯還有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無論你點多少錢的主餐,一律都有附贈味噌湯。因為去吉野家吃牛肉飯味增湯是另外計費的,所以我比較喜歡來松屋吃。

買完餐券後直接交給店員你就可以坐下來等待美食上桌啦。店內面費提供冰水,夏天若你想喝熱茶也可以直接跟店員要。(杏子我超愛喝熱茶的每每都喝上3杯以上哩)

27

5月上旬去的時候正逢松屋推出期間限定的『牛カルビ丼』牛五花丼飯。看到海報上的型男笑容燦爛地捧著一碗飯,實在是很誘人。所以我一等到5月7日當天便跑去吃了。

18

這就是『牛カルビ丼』牛五花丼飯。期間限定價350日圓。(看到沒,有送一碗味噌湯喔 ^^)

19

塗上韓式烤肉醬煎出來的牛五花肉香嫩多汁,雖然帶點肥肉,但吃起來還不致於太油膩,好吃。

21

因為想要徹底的韓味一點(笑),我另外加點了一盤泡菜。

13

把泡菜放在牛五花肉上一起吃,味道更是讚啊!幻想自己人正身在韓國~。嗯,馬西收呦~~(好吃)。

17

第二個要介紹的加了溫泉蛋與超美味的蔥花在牛肉飯上面的『旨辛ネギたま牛めし』美味蔥花蛋牛肉飯。我點的是(並)380円/873kcal。(怕你覺得我囉嗦接下來有附贈味增湯的事我就不再寫囉^^)

16

你看這蔥花綠油油的。

25

把溫泉蛋跟嚼起來很鮮脆也夠辣的蔥花攪拌在一起,跟牛肉一起吃口感更清爽哩。

3

滑溜順口的牛肉配上熱呼呼的白飯,呼~、真是過癮啊。

4

好啦,這是最一般、杏子常吃的『牛めし』牛肉飯。(並)280円/758kcal。也有迷你份量(跟飯碗差不多大小)售價是230日圓。

5

杏子流吃法,先吃一口原味之後,加上大量的紅生薑再灑上七味唐辛子粉(辣椒粉)一起吃。

10

紅生薑免費取用,想吃多少就夾多少吧!

7

吃到最後如果肉先沒了(常有的事),最後我會再淋上酸甜的烤肉醬來拌飯吃,那又是另一番好滋味。桌上都會放一大堆調味醬,如烤肉醬、五花肉醬、沙拉醬等等,你可以自由嚐試一番找出自己最喜歡的口味來。

Untitled

順帶一提松屋除了牛肉飯之外也有賣咖哩飯系列的菜單。

22

天天吃牛肉飯也會噁,所以我會變換著點^^。這道是スパイシーカレー野菜セット生野菜と玉子が付いたお得なセット!』香料咖哩疏菜套餐。附贈生菜沙拉與雞蛋,雞蛋可以選擇溫泉蛋或生雞蛋喔/(並)490円/830kcal。

24

在日本用餐很少吃的到炒青菜或溫野菜(熱蔬菜),為了要補充纖維質只好逼自己偶而嚼一嚼生菜沙拉。通常的生菜都是以高麗菜絲為主,若你去吃炸豬排飯也是會免費提供高麗菜絲。淋上日式沙拉醬上去之後,這生菜也變的比較可口了。雖然不太愛吃這種口感(感覺好像自己是牛正在嚼草一般^^;) 但也是都會把他吃光光。

6

喔對了,吃咖哩的時候別忘加上松屋特製的「咖哩專用辣味香料粉」。

8

在座位對面隔板上還貼了一張使用說明貼紙。灑兩下是小辣、4~5下是中辣、灑10下的話是大辣。辣度自己控制喔。(若不幸失手灑的太辣也不要怪別人,建議先吃吃看辣度之後,覺得不夠再繼續灑呀~)

28

除了吃這些平時的套餐,懶人杏子偶而會也特意早起去吃松屋的『朝定食』晨間套餐。說是早餐供應時間是到05:00~11:00也算蠻晚的。可當早午餐來吃。早餐的菜單一共有4種,分和式、西式。這一份是『焼魚定食』440円/595kcal(小鉢除外)。小菜可任選,我選了牛肉飯的牛肉片。

29

一早醒來可以吃到清爽的日式烤魚,真是太幸福了。

31

配菜方面也很豐盛。有醃白菜、海苔片、牛肉。整套吃下超有飽足感的。

15

吃過日式之後當然也要吃吃西式的早餐囉。這個是『ソーセージエッグ定食』香腸煎蛋定食。390円/675kcal(小鉢除外)。另還有雙蛋組合的『ソーセージエッグ W 定食』440円。小菜我依舊選了牛肉片。另一種冷奴(冷豆腐)我不太愛吃所以…。

14

一開始覺得香腸煎蛋這種東西應該要搭配土司一起吃才對味?不過我試著用白飯配上香腸,結果吃起來好像在吃中餐感覺也還不賴。

1

一方面為了填飽肚子、一方面也是禮貌,不管點甚麼我都會吃得一乾二淨。

9

一吃完後可以見到碗裡的富士山圖案喔。

20

松屋真可算是我自助旅日時的平價食堂。有了它為我省下了不少餐費。加上味道還不差,所以我很愛去。原本我是想在停留期間吃遍所有的菜單,可惜沒有成功(怨~)。再加上看到官網上所標示的各菜單卡路里之後忽然整個被嚇到!!後來竟有點裹足不前了。

下次你如果有在日本做長期停留的計畫,可以好好列一張吃飯清單,替杏子將松屋的菜單一網「吃」盡吧!(加油啊~)

………………………………………………………………………………………………………………

【相關連結】<< 松屋:http://www.matsuyafoods.co.jp/ >>

………………………………………………………………………………………………………………

【延伸閱讀】< 日本必買!「日清杯飯」系列大人氣狂賣中!  >

………………………………………………………………………………………………………………

【延伸閱讀】<< 日本必吃超低卡甜點!0卡的紅豆水羊羹★80卡的冰淇淋★100卡的布丁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日本美食的情報 ★ もっと日本グルメの情報を読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msada 2013-06-15 於 14:26:02

    很懷念!
    之前我在仙台長住時,也常到訪,
    不過,台灣蠻可惜的只能嚐到”走味”的COCO一番和”吉野家”,
    很是懷念仙台的松屋跟京都的すき家,
    不然夏日裡的吉野家也有うな定,可以滿足我這隻貓的喜好:~~~~
    而且還有台灣拿不到的”夏日限定”贈品啊:~~~~

    • 回覆 杏子 2013-06-15 於 16:12:37

      日本的口味跟台灣的就是不同
      我也很懷念呢^^

  • 回覆 no 2015-08-13 於 02:24:32

    您好,想詢問您,松屋有沒有牛肉的餐點嗎?
    因為有家人不吃牛,麻煩您了謝謝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