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の推薦 2013-06-24

在台北也吃的到純日式風味的「稻禾烏龍麵」

5

最近台北開了不少道地的日本料理店,真是滿足了這些想吃又無法去日本的人啊。中山北路知名鬆餅店米朗琪旁的這間【稻禾烏龍麵】,是目前台北中山區最夯的烏龍麵店,你去吃過了嗎?

16

拉麵、蕎麥麵、素麵、泡麵、烏龍麵;在日式麵食中我最愛的就是不管冷的熱的湯的乾的都好吃的烏龍麵了。5月份路過時就很想進去吃吃看可惜沒有時間,終於我在6月吃到了我最愛的日本烏龍麵。一看到這間有日式庭園造景、店門口的開放式櫥窗內還有師傅正在製麵,就令我想嚐一嚐了。

15

週日五點多到現場的時候很幸運不用排隊就有位子,一放下東西馬上就跑去點餐。這間店採自助式,店門口還貼了用餐規則,超有趣的。

7

拿好餐具與托盤後開始選,首先是炸物區。

0

每一種看起來都超可口的,但怕吃不完所以我選了一串炸雞肉塊(60元)。

6
2

再來是小菜冷盤與飲料區,想要甚麼自己拿。有梅漬蕃茄、小黃瓜、蔬菜等;我選了芝麻牛蒡絲(45元)。

0

最後是點麵,麵的口味很多種,有咖哩、柴魚、明太子、沾麵(無湯)等;我選了單價最貴的【蒜香牛肉烏龍麵】150元。喔對了,烏龍麵還可以另外加料喔:海帶芽(20元)、豆皮(20元)、泡菜(45元)、有機溫泉蛋(25元)。

3

自己講出想吃的麵,店員馬上幫你作。且馬上就熱騰騰地端給你,最後就是結帳啦。

2

結完帳端著你的食物,可以自由添加蔥花、麵麩與醬油等來調味。

3

要開動囉。這樣點下來一共是255元,好像不太便宜。但若當作自己在日本旅行這樣的價格約日幣800多就很理所當然啦^^。

4

嗯,湯頭不錯,看似清淡喝起來的口感卻很豐富。

1

肉片吃起來也很香。

0

重點是麵的味道如何?經過我親嚐之後證實:這間店的烏龍麵真的好吃,滑溜、彈牙、很順口。

9

話說這個炸雞肉串味道真的不賴,雖然一串售價60好像有點小貴,灑上七味之後風味絕佳,咬一口肉汁就在嘴裡散開來,麵衣也很好吃。若搭配啤酒一起一定很讚吧?

14

這天正逢【GO!GO!JAPAN!來去日本玩第七屆交流會,會後愛吃日本美食社團的團員們一起來報到。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啊。

11

正當我們吃到快翻過去的時候,六點一過忽然之間湧進了大批飢餓的人潮XD,店內座位馬上客滿,真可怕啊~~。

13

這天也很幸運看到製麵過程。跟我上次看到的師傅是同一個人耶。

10

你看,一刀一刀切出來的麵條寬度都差不多,超厲害喔。不虧是受到日本烏龍麵職人的真傳,作出了道地的好麵條哩。

18

餐點口味整體評分下來,跟我在日本吃的口味不會相差太多。店內門口設有一個好吃鐘,若你你吃完就覺得歐一西就敲一下,那天吃的時候一直聽到鐘聲不絕於耳,我離店之前也敲了哩^^。

下次若是【哈日本美食症】又犯了話,就可以來這裡解饞啦。超愛吃烏龍麵、甚至想飛去四國香川縣來一趟烏龍麵吃到飽之旅的杏子,一口氣可以吃兩碗喔,你呢?

1

【稻禾烏龍麵】
南西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1號 電話:02-2536-2828
營業時間:11:30~21:00(每個星期五、六、日的最後點餐時間為9:30)


……………………………………………………………………………………………………………………

【相關連結】<< 稻禾烏龍麵 FACEBOOK >>

……………………………………………………………………………………………………………………

【延伸閱讀】<< 看更多杏子的推薦 ★ もっと杏子のお勧め情報をよむ  >>

……………………………………………………………………………………………………………………
.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