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遊記 九州地區住宿 2016-02-07

熊本縣住宿 │ 日奈久溫泉金波樓旅館 │ 熊本縣最古老溫泉地的純和風木造百年建築

4到熊本旅遊你想要住甚麼樣的飯店或旅館呢?如果你是和風控或是溫泉控的話,一定要來熊本縣八代市的日奈久溫泉 金波樓住一晚,因為這間充滿了明治末期摩登和風木製旅館,真的真的很有特色喔。

 

 

九州第一的溫泉旅館

金波樓創業於明治43年(1910年)。是一間結合了明治末期日式與西式摩登風情的純和風旅館。從三樓可以眺望到八代港黃昏時閃著金光的波浪美景,因此得名。(照片擷取於官網)

 

 

28此處為熊本縣規模最大、九州第一的溫泉旅館。由於建築物至今都完整保持創業時風貌,在平成21年4月28日被登錄為日本の登録有形文化財。這也是熊本縣內住宿設施中第一間受賞的旅館。查詢房價點這裡

 

 

1旅館之結構為一個超長~型的木造三層樓建築。由於總面積實在太長,無法用相機一次全部入鏡(笑)。

 

 

30住宿從這個正面玄關的大門進入。

 

 

2
這是一樓的平面圖。

 

 

24
無論是充滿歷史感的迎賓櫃台區、

 

 

11或是採光良好的走廊、

 

 

9踩起來好舒服的木製樓梯、

 

 

19畫廊(隨著季節更換展示品、住客可免費入內參觀、休息);

 

 

13每一個角落都好有味道,踩在木質的地板上能讓你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懷舊風情(穿和服來這邊拍寫真一定很讚啊)。

 

看一下官網的介紹圖片,你看是不是很有明治時期的氛圍呢?

 

 

12在一樓的中央位置有一個面積不小的和風庭園。泡完湯或吃完早餐後可以穿著浴衣到此散步、拍照,欣賞不同季節的自然風景喔。查詢空房點這裡

 

 

男湯・女湯・大浴場・露天風呂應有盡有

26

 

 

14住在這裏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泡一個舒服的湯了。館內設有男湯跟女湯兩個大浴場與露天溫泉。提供開湯有六百多年歷史、熊本最古老的“日奈久溫泉”(ひなぐおんせん)。(大浴場利用時間:15:30〜23:00/6:00〜9:30)

 

 

35我們去住的時候很幸運趕上12月中旬〜2月底所提供的冬季限定*<晚白柚風呂>*。

熊本縣的晚白柚尺寸超大、最重的達四公斤哩。浴池中浮滿了柚子與柑橘,這畫面超有趣的。泡了之後身上都充滿了清爽的柚子香氣耶,呼呼呼好讚啊。(*3月〜4月底提供「甘夏橘風呂」喔*)。

★除住宿外另有提供個人湯屋租借方案。你可享受在房間內泡湯&用餐,費用為5000~8000円(未含税、價格依餐點菜色而異)。
可利用時間為白天的11:30~15:00與傍晚的16:00~20:00。

 

 

7來看一下客房風景吧。這晚我住在三樓,客房的門跟內部裝潢全都是木製的,據說這裏每個房間裏的<飾り障子>紙窗的文樣裝飾都不同,不曉得你會遇見哪一種圖案呢?

 

 

16冬季期間客房內都附設有暖桌,超貼心啊。

 

 

18這是我住溫泉旅館最喜歡拍的、裝有浴衣與浴巾之用品木箱。

 

 

22
在房間內略做休息之後差不多就到了吃晚餐的時間。
這一天因為白天一直在移動肚子早已餓的咕咕叫。一下樓就看到了如此豐盛的餐桌。

 

 

31瞧一下今晚的「おしながき」(菜單)。

 

 

20來,開動囉!前菜、醋醃小菜、生魚片、八代產番茄鍋、裝有魚肉的茶碗蒸、焗烤螃蟹、干貝&培根捲、熊本縣產的米飯等…;菜色好讚啊!

 

 

21飯後甜點是吃得到晚白柚果肉的果凍也超好吃!還有我們點了晚白柚的水果酒喝起來超酸甜清爽,一頓飯吃下來大家都飽到站不起來XD。

 

 

日式溫泉旅館的日式早餐好豐盛

3隔天的日式早餐也是道道美味。玉子燒、海苔、烤魚、味噌湯、醬菜;因為出現了我最愛的烤竹輪,所以我吃的超開心的(笑)。

 

 

2金波樓目前已經承傳到第三代,這位是笑容笑容可掬、待客親切的第三代館主 松本寛三 先生。
只要有需要跟櫃台說一聲,館主跟女將就可以為你介紹館內的設施帶你參觀喔。

 

 

15順帶一提,在金波樓附近(步行約7分鐘距離)有間2009年7月21日開幕的日奈久溫泉中心(愛稱:ばんぺい湯)溫泉設施。想要租用個人湯屋的人可以到此利用。二樓設有餐廳、一樓大廳還設有土產販賣區喔。

 

 

10

日奈久溫泉 金波樓の住宿須知
★入住&退房時間:15:30~18:00/10:00
★住宿價格參考:兩人房含早餐平日價格約6000元起查詢房價點這裡
★12月30日~1月4日・4月28日~5月5日・8月13日~8月15日不接受單人預約。
★不可攜帶寵物入住。
★為保住宿品質館內沒有設置卡拉OK。
★只接受現金付費。
★取消費用:住宿前一天前日收50%、住宿當天收100%。
★有住宿方面的問題可以寫Email詢問:[email protected]

 

 

擷取日奈久温泉金波樓

地址:熊本県八代市日奈久上西町336-3/0965-38-0611
交通:從JR新八代駅或八代駅換搭「肥薩橙鐵道」日奈久温泉駅下車、徒歩12分可到。
入住時間:15:30/退房時間:10:00

 

在Agoda訂房可享折扣     |    看官網(點我)   |    看更多九州住宿推薦

 

 

鹿兒島住宿 | 霧島天然泥漿之宿・櫻櫻溫泉旅館 | さくらさくら温泉

 

 

熊本縣人吉市在地美食 | 白石鰻魚屋・高雅風味在地人一致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