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2019-05-02

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東京Metro|令和元年5月1日・5000部限量發行

5月1 日本換新年號為令和元年,自消息發表之後日本國內發行了超多印有「平成」與「令和」的商品,還有慶祝新天皇即位的限定商品。由於新天皇是在五月一日上任,所以五月一日這一天,大家都超忙碌的,因為想要的商品太多必須到處奔走搶購只有這一天才買的到的限量商品。杏子來日本之前有先上網查過,我尤其對鐵道公司發行的紀念乘車券很有興趣。很高興5月1日這天順利買到了這個【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說真的我從沒想到買這種紀念商品非常辛苦,加上我也太天真,現在就讓杏子來為大家介紹這次的刺激購買過程與這份超值得收藏的紀念票吧。

 


4月30日平成最後一天晚上,睡覺前我還上網查了紀念票的販售情報。隔天(5月1日)我六點前起床、七點出發。因為網頁上寫說8點開始在千代田線的【二重橋前車站】內B1特設會場販售。我大約是八點前抵達會場,下電車後我看見大家開始快跑起來我也不自覺地跟著跑XD,我心想:大家應該都是要衝去買紀念車票吧?

 

 

抵達販售會場我被眼前的光景給嚇到了。因為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人頭、一直延伸、一直延伸;

 

 

我跟著眾人一直跑都無法抵達隊伍最尾端,超壯觀的排隊人潮畫面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了。天啊,這樣子,我還買的到嗎?一邊快跑我一邊擔心了起來。(感覺今天來排隊的大多是男性居多,一整個散發出鐵道迷的氣場XD)

 

 

好不容易來到隊伍最尾端,我已經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了。當場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發整理券(號碼牌),馬上伸手過去要了一張。一看號碼差點暈倒,竟然是一千多號!!天啊,推算下來現場有一千多人在排隊?他們究竟是幾點來排隊的啊?還好號碼牌上面寫說,只要在指定時間回到現場購買即可,不用一直在此等待。我拿到的是10:30~13:00的場次,所以我就先離開了販售會場。

 

 

之後我快速移動到明治神宮想要排令和元年第一天的朱印。沒想到我低估的排隊人潮,這邊的隊伍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長,完全看不到盡頭。據說前一天平成最後一天(4月30日)的排隊人潮超過了一萬人,有人排了6、7個小時以上才排到。我今天9點前抵達一直排到12點都還沒有排到><,後來只好忍痛放棄、在下午一點前趕回【二重橋前】車站去買紀念票。

 

 

下午12點半我回到了現場,發現宛如變魔術般早上的人潮完全消失了,會場一整個超空曠。還貼了一張【完売】海報。

 

.
只見桌上留有少數的紀念車票。一份是1000日圓,一人限購一份。

 

 

付完錢之後工作人員戴著白手套將紀念票打開、拿出來請我確認商品狀況。這感覺好像在買昂貴的珠寶一般,說的也是,這個紀念票也算是收藏品呢。(東京住宿訂房推薦)

 

 

回飯店後我小心取出來細細觀賞,真覺得這個【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超有收藏價值。無論是設計、字體、都非常高貴。

 

 

打開後裡面的樣子。紙卡套內有一張大張的乘車券。

 

 


看啊。上面印的這幾個字樣跟左右的鳳凰圖案都好高雅的感覺。

 

 

外面的紙套設計得非常精美,左右角落的花樣印的超漂亮。

 

 

這張紀念乘車券的下面共有六小張車票,上面印了可以搭乘的價格。分別是:170円、240円、280円。右下角那三張都寫有(小)字=是兒童票。車資為:90円、100円、120円。

 

 

車票後面有標註這張紀念票券的編號,說明文字為:乘車券無法投入自動改札機。要先自行割下使用(走有人服務窗口出示進出站)。

 

 

所有的車票都是從『二重橋前』車站出發,有效使用期限為5月1日至5月7日。不過我相信買到的人絕對會捨不得撕開來用XD。

 

 

看一下背面。中間印了東京METRO的商標。燙金真的好好看喔。

 

 

這套紀念乘車券一共發行5000份。我買到的是第1690張。《東京住宿訂房推薦》

 

 

第一次買這種世紀限定紀念車票,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它將成為我令和元年最好的紀念。

 

 

 
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記念乗車券

發行: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 TOKYO  METRO)
售價:1000
發行數量:5000份
 

 

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中文網日本交通票券&鐵道情報

 

 

 
西瓜卡使用Q&A | 一次搞懂購買・加值・可使用範圍・兒童記名式西瓜卡・損壞・遺失・退卡
 

 

 

 
關東旅遊情報 | 交通IC卡10円就可以加值喔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