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美食 2017-10-01

日本便利商店美食| 小七必吃超軟Q爆漿泡芙*宮崎紅地瓜・卡士達口味新上市


每次到日本旅行,在回飯店前之去我都會繞去便利商店買睡前甜點與零食或啤酒回飯店慢慢享用,不知何時我已經養成了習慣。日本便利商店各家企業對甜點的開發都投注了不少心力,而且各有特色。逛日本便利商店,欣賞甜點專櫃與麵包專櫃的商品,總是讓我覺得好治癒(笑)。最近日本小七自家開發的甜點系列越來越受歡迎,陸續造成網友之間的話題。尤其是這個超軟Q爆漿的泡芙系列,讓我在八月份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了。九月份再訪日本,沒想到又推出了新口味。喔喔喔,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認識一下日本小七所推出的這個【THEセブンシュー】非吃不可的人氣甜點系列吧。

 

 

這一天當我逛到甜點區時發現他們兩個,我真是興奮極啦!新、口、味、登、場、囉♪。在介紹口味之前,先跟大家說明一下這個商品的名稱之含意。【THEセブンシュー】セブン=セブンイレブン=7-11、シュー=シュークリーム(泡芙),都是只取前面單字的縮寫,意思就是小七的泡芙(笑)。吃過這麼多次之後我發現這系列竟然是隨著季節還有地區來推出新口味。9月份我遇見的是這兩款。

 

 

首先介紹的這個是使用北海道牛奶製成的【卡士達餡口味泡芙】。別看它長相普通、其實它來頭不小喔。因為它選用了超高級的エグロワイヤル】雞蛋來製作。這是一種超高級、超高價,而且只在高級超市販售,據說這是聽取了一位甜點師傅的建議後特別研發出來的雞蛋,它的特點就是改變雞飼料後使蛋吃起來完全沒有蛋腥味,而且橙黃色的蛋黃即使加熱後也不會變色;這個雞蛋可以讓甜點更美味,難怪價格會是一般雞蛋的三倍。看到此你有沒有覺得這泡芙真是值得一買呀(笑)。

 

 

宮崎紅

另一款是9月5日上市、讓人眼睛一亮的秋季限定紫紅色的【宮崎紅 地瓜口味】泡芙。那鮮豔的顏色原來是宮崎紅地瓜的天然顏色。

 

 

 宮崎紅是宮崎縣的一個地瓜品牌、形狀呈流線造型、鮮豔的紅紫色外皮內果肉卻是奶油黃色。屬於甜度很高的一種地瓜。(圖片擷取於網路)

 

 

小七泡芙系列的特徵還有一個就是泡芙皮超級鬆軟,拿的時候宛如嬰兒的肌膚一般、一按下去就會彈回來。也因為超軟、拿的時候要小心。這一款在製作派皮時有把奶油加量、也因此吃起來有奶油香。

 

 

 

 

看一下底部。略帶一點焦黃,所以連皮很有風味喔。

 

 

 

 

咬開來了。咬下去時卡士達醬差點流下來,果然北海道牛奶所製作出來的卡士達醬就是不一樣,好濃~~~的奶香,餡料超級柔軟跟泡芙皮一起在嘴吧內融化開來,天啊,好好吃啊。

 

 

果真用了高級的雞蛋製造出來的卡士達醬,吃起來就是不同。很香醇。不誇張,我後來幾乎是用吸的,把餡喝下去的(笑)。好吃,一整個濃郁奶香讓人停不下來。

 

 

緊接著要來吃這一個紫色泡芙了。跟卡士達泡芙相同,這一款的皮也是超薄、超軟的。

 

 

底部。

 

 

咬開來了。裡面黃色這個其實是地瓜製成的奶油餡。吃下去之後滿嘴地瓜的甘甜,皮本身不帶甜味搭地瓜奶油餡真是絕配啊。吃的時候也是內餡不斷湧出來,最後也是用吸的收場(笑)。結論:宛如在吃烤地瓜般風味絕佳。

 

 

無論是皮或餡都好柔軟、且口感溫和,也很適合給小朋友或老人家享用喔。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就是八月份在大阪吃到的「抹茶泡芙」,就是這個喚醒了我另一個胃、讓我邁向「肥肥之路」啊(笑)。

 

 

除了泡芙還有抹茶系列的「抹茶提拉米蘇口味」的蕨餅。(這是福岡地區限定商品,使用了福岡有名的八女抹茶來製作,八月在關西吃到的是宇治抹茶口味的呦)。

 

 

以及這一款含有紅豆、煉乳、抹茶蕨餅、小湯圓等內容超豐富、吃了保證讓你大叫「好幸福啊!」的宇治抹茶冰

 

 

無論是西式或日式,日本小七出品的都很好吃,下次如果去日本記得一定要去小七的甜點櫃挖寶喔。

 

【THEセブンシュー】
售價:121円(税込130円)
販售地區:全國販售

【宮崎紅のさいつまいもこ】
售價:140円
販售地區:除東北、千葉地區以外、日本全国區域

日本小七甜點商品介紹網頁(點我)     |    看更多日本美食情報(點我)    | 九州推薦住宿(點我

 

 

 

延伸閱讀>>金澤美食| 箔一 ・金箔霜淇淋・兼六園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