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遊記 2016-11-20

福岡賞楓名所 | 寶滿宮竈門神社 | 良緣御守

1說起日本的賞楓名所大家一定第一個聯想到京都吧?(笑)。其實在日本全國各地有好多大家已經知道、還有鮮少被介紹的紅葉名所。兩年前我去了九州福岡採訪正逢紅葉季節,在福岡友人的帶領之下我第一次來到了這間【宝滿宮竈門神社】,被那一整片紅通通色的楓葉美景給深深吸引。當場我立刻驚嘆:原來在福岡市內有這麼一個美麗的地方啊。

 

 

24相信福岡的太宰府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而一樣位於太宰府市、九州最多人登山的寶滿山附近的這間【宝満宮竈門神社】(ほうまんぐうかまどじんじゃ)創建至今已經有1350年歷史,主祭神為玉依姫命(たまよりひめのみこと),以 「縁結び・方除け・厄除けの神様」聞名日本。想求姻緣、消災、解厄,來這裡就對了。所在位置也非常好找,從西鐵太宰府車站搭まほろば号公車(100円)就可以抵達。與總是香客絡繹不絕的太宰府熱鬧氣氛略有不同,相較之下竈門神社則顯得寧靜與莊嚴。

 

 

4進入鳥居後、在往神社的路上就已經可以看見紅葉盛開的美麗景色。大家都走走停停忍不住拿出相機開始拍了起來。

 

 

8紅葉中還有金黃色的樹葉,看過去超有層次感的。好美~。從上往下拍的風景,是不是很賞心悅目呢?

 

 

23地上也都鋪滿了掉落的紅葉,好有意境喔。

 

 

保佑姻緣・竈門神社

20爬上紅葉階梯之後就來到了神社的境內。這裡就是竈門神社的是主殿,左右前方各站著石獅子坐鎮。

 

 

14這天遇見了一對很謙誠在參拜的母女。雙手合掌許願中的小女孩模樣超可愛。

 

 

327在主殿的對面是社務所、參集殿、祈願等待室、以及求護身符、朱印的地方。跟其他的日本神社比起來,竈門神社的將傳統日本神社建築如入現代風格的設計,色調也相當明亮,尤其是那整片的玻璃落地窗更是令我欣賞。這是2014年改建後的新風貌。

 

 

10這裡就是祈願受付的地方。如果我不說你應該會誤以為身在畫廊或美術中心吧?

 

 

15再走到求護身符的授与所(じゅよしょ)看到宛如美術館的藝術品被整齊陳列的這個護身符展示區,更是叫我大開眼界。好美啊,從沒看過這樣的排列方式。

 

 

16各式各樣的緣起物一字排開、種類超多不會輸給販售和風小物的京都和風禮品;這裡真的是神社嗎?(笑)

 

 

9沒想到御守也可以用圓形來陳列,如此展示手法好新鮮。

 

 

25除了建築設計新穎之外,竈門神社的緣起物御守造型與包裝也很獨特,看了令人舒服。

 

 

17若來此參拜杏子大推這兩款,一個是心願成就的紅結長型繪馬、一個是保佑姻緣的紅線吊飾。

 

 

22竈門神社最人氣的護身符就是這款紅線項鍊。想要求好姻緣的人非買不可。

 

 

75你可以將紅線綁在手上,也可以戴在脖子上。

 

 

19從授与所的社殿向外看能欣賞到楓紅的倩影喔。

 

 

13為了讓行動不便的人可以輕鬆上來參拜,在建築物後方還設有坡道超貼心。

 

 

2竈門神社不只紅葉美麗、同時也是賞銀杏櫻花的名所喔。有計畫去福岡玩的話記得安排時間到這裡走一走、看看治癒的美景吧。

 

 


 

 

11

宝滿宮竈門神社

<所在地>上宮:宝満山頂上/下宮:福岡県太宰府市大字内山字御供屋谷883(看地圖)

<祈願受理時間>:9:00~16:00 | 開放參拜時間:9:00~17:00

 

 

%e6%9c%aa%e5%91%bd%e5%90%8d
<交通>:在西鐵【太宰府】車站附近的福岡銀行太宰府支店的站牌搭乘コミュニティーバス「まほろば号」在終點「内山」巴士站牌下車 (下車後走路即到)

寶滿宮竈門神社官網    |   看介紹影片   |  看更多福岡旅遊情報

 

 

福岡住宿 | 陽光活力2.3飯店 ・Sunlife Hotel 2.3 | 博多車站筑紫口正對面・地下鐵東6出口旁 

 

 

福岡・博多車站人氣美食 | il FORNO del MIGNON・每天都大排長龍的迷你可頌麵包專賣店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