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美食 2018-12-04

五穀・明太子半熟蛋包飯午餐套餐 | 滑嫩歐姆蛋+濃郁明太子風味・福岡排隊美食

你喜歡吃日式蛋包飯嗎?至今吃過的蛋包飯之中,你覺得哪一間最美味呢?杏子是一個很喜歡吃和風西餐的人,是日本的咖哩飯蛋包飯漢堡肉排的嚴重中毒者。旅日必吃。11月份我在福岡的六本松21附近的,第一次吃了<五穀>明太子半熟蛋包飯,那風味讓我一吃永難忘。從沒吃過這種口味的蛋包飯,蛋與明太子的組合實在是絕妙好滋味,難怪會每天大排長龍。尤其是午餐時段來吃<明太子蛋包飯>午餐套餐超划算喔。

 

 

這天早上我去逛了六本松車站附近的六本松21複合式商業大樓。(看詳細介紹點這裡)

 

 

由於正逢午餐時間,剛好肚子也餓了,就晃到附近的美食設施。記得剛開幕的時候我來這裡經過這間也是大排長龍,當時因為沒吃過也沒時間所以就沒有排隊。這天剛好有空所以我決定去排隊吃吃看。

 

 

時間是12:15。平日就排成這樣假日不敢設想啊,哈哈。

 

 

メインオムランチ

排隊的時候店員給我了菜單。排隊時我上網查了一下,得知日本網友一推薦這個午餐時段限定的【メインオムランチ】,所以我也決定點這個。這個套餐價格是900日圓,含有明太子蛋包飯、小沙拉、迷你甜點跟一杯軟性飲料(咖啡、紅茶、蔬菜汁、冰烏龍茶、可樂任選)。若單點明太子蛋包飯就要860日圓,所以這個套餐才900日圓很划算啊。難怪大家說甚麼也要中午來吃(笑)。

 

 

其實<五穀>還有其他餐點,有海鮮套餐、雞蛋拌飯套餐、山芋泥雞蛋套餐、燒肉蛋包飯、一般的蛋包飯、明太子茶泡飯、雞蛋粥…等。但是我看大家都清一色點明太子蛋包飯,哈哈。<五穀>最有名的就是蛋包飯,所以不用猶豫啦。

 

 

約莫等了快20分鐘才進到店內。店內裝潢非常簡單、整個氛圍令人很舒適。

 

 

福岡住宿首選 | 陽光活力2.3飯店  | 博多車站筑紫口正對面・地下鐵東6出口旁 


 

首先送上來的是這個迷你沙拉。

 

 

 很平常的一碗沙拉,裡面有生菜、海帶、玉米粒。醬汁吃起來應該是和風醬,帶點酸甜。

 

 

由於是現點現做,現場幾乎都是點蛋包飯,所以過了一段時間我點的飯才登場。你看這個蛋包飯是不是很誘人呢? <🌸福岡住宿推薦🌸

 

 

的蛋包飯跟一般蛋包飯形狀不太一樣,可以感覺是非常鬆軟的。拍照時我的眼睛一直被蛋覆蓋的明太子飯給吸引(猛吞口水)。

 

 

因為看了日本網友寫說用刀子切開的瞬間歐姆蛋會整個流下來,我也想試試看^^。首先我先用湯匙在蛋的中間輕輕切出一條線。

 

 

果真一切完歐姆蛋就立刻滑下,那畫面超美的,哈哈。

 

看一下杏子當天的切蛋秀XD


 

餐點送來之前服務生有送上番茄醬跟美乃滋。這是可以用來沾蛋或明太子飯一起吃的。不過店家建議第一口先吃原味甚麼都不要加。之後再率續加番茄醬或美乃滋,一共能吃到三種風味。

 

 

這個蛋包飯一共用了兩個雞蛋+牛奶+起士混和後料理而成,吃起來的口感超滑嫩、且入口即化。好柔軟好柔軟,嚼的時候嘴裡立刻充滿了雞蛋與奶香。

 

 

第二口我加了番茄醬,吃起來味道又不太相同。番茄醬的酸甜引發出歐姆蛋的甜味,好吃。

 

 

一般的蛋包飯裏頭包的都是凡茄醬炒飯居多。第一次吃到明太子飯,好開心。這也是來福岡才有的福利吧?我超愛吃明太子飯的,如果熱呼呼的明太子炒飯吃過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就這樣一口蛋、一口飯、一口蛋加飯,我吃的津津有味。最後也試著加上美乃滋一起吃,口感馬上變得更濃郁。好吃。

 

 

飯後甜點是布朗尼巧克力蛋糕。我點了熱紅茶。

 

 

就這樣一口氣我全部吃光光,哈哈,真的是意猶未盡啊。但老實說全部吃完之後肚子超飽的,所以吃兩盤應該是無法…。下次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大蒯朵頤一番。

 

 

博多 Eclair 飯店・為女生量身打造的高級飯店 | 中洲川端車站步行2分可到


 

喔對了,其實店內也有提供甜點,都是以這種烘烤蛋糕為主。

 

 

口味有很多種。套餐附贈的巧克力蛋糕就是其中的一種。如果你想吃也可以一起點來搭配喔^^。

 

 

現在的店面是從福岡市中央區搬遷過來的,之前就非常有名氣。這個六本松店在2017年3月開幕的。大家如果來福岡,一定要來嚐嚐喔。

 

 

五穀オムライス

半熟蛋包飯
地址:福岡市中央区 六本松 4-2-6 MJR六本松 1F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公休:每周一與每月第一個星期二
推薦菜單:午餐限定<メイオムランチ>900円

 

 九州推薦美食(點我)     |      福岡住宿推薦(點我)

 

 

天神美食 | 米飯咖啡廳・MUSUBIME | 手作飯糰與一汁三菜健康和食套餐專賣店

 

 

到福岡縣廳吃午餐 | 福岡 YOKAMON 廣場・福岡縣物産観光展示室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