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遊記 2018-11-28

熊本旅遊 | 人吉車站・人吉鐵道博物館 MAZOCA 站 868・SL展望所・城堡機關鐘・30年老食堂『幸樂』

說起熊本大家應該都會馬上聯想到熊本熊對吧XD?在熊本除了熊本熊,還有不少具有地方特色的小鎮很適合去漫遊喔。人吉市就是其中之一。被稱為九州的小京都人吉市(ひとよしし Hitoyoshi shi )位於熊本縣的南部,以擁有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球磨川與熊本縣唯一的國寶『青井阿蘇神社』聞名。同時加上有許多特色列車都會行經此處,所以人吉車站也是鐵道迷的朝聖之地。今天就請大家跟著杏子一起在人吉車站周邊散步一下吧。

 

 

人吉車站的外觀。帶有日本風情設計的白色建築在藍天下相當醒目。

 

 

車站內超級復古風,簡直就是我的菜(笑)。我覺得九州的車站都蓋的好有特色喔。純樸中給人一股溫馨的感覺。

 

 

在車站內的【待合室】候車室內有販售超多的熊本熊商品。

 

 

以及人吉當地的特產喔。

 

 

人吉駅前 からくり時計・城堡機關鐘

來到人吉車站,大家一定會被那座日本城堡造型的裝飾給深深吸引。如果沒有人跟我說這是一個鐘,我還以為只是一個裝飾建築哩XD。這是仿照人吉城建築的一座天守閣。每天定時機關鐘會打開;藏在鐘內的17尊娃娃們就會隨著球磨地區民謠「球磨の六調子」的旋律一起搖擺、模樣超可愛的。這個城堡機關鐘已經被選為熊本縣指定無形文化財產,有時間的話你一定要當場欣賞一番喔。

 

 

お食事処 幸樂

11月上旬,我來到人吉車站採訪。正逢午餐時間肚子很餓,就在車站的附近閒晃,意外中發現了這間吃飯的小店。名字叫做【幸樂】。看到門外面寫了菜單的價格好像都不貴,於是我們便推門進去…。

 

 

進來之後發現這是一間非常具有歷史的小飯館。一問之下在人及這裡開業有三十多年了。二樓是商務旅館、一樓是餐廳。店內坐滿了附近的常客,很自在正在吃飯、喝酒。

 

 

等待餐點上桌時我看到桌上放有好大一桶醃梅干,當我聽到老闆說可以自由取用時簡直樂壞了,因為我是梅子控啊。

 

 

這是我點的『燒肉定食』/700円。據說小菜都是這家店主七十多歲的老奶奶親手製作的。非常簡單的一份套餐,卻讓我吃的津津有味。肉片超軟、跟蔬菜大火快炒的燒肉醬汁吃起來好下飯啊。

 

 

朋友點的這個『味噌豚』豬肉定食/700円。豬排表皮略帶焦香、肉非常柔軟。沒兩三下就被K光了,哈哈。如果你來人吉車站想吃一份現做的午餐,就來這裡準沒錯。<🌸人吉住宿推薦🌸>

 

お食事処 幸楽

地址:熊本縣人吉市中青井町 320
營業時間:10:00~18:00/無休
只收現金。

 

 

人吉鐵道博物館 MAZOCA站868

吃飽飯我們走回車站附近的人吉鐵道博物館『 MAZOCA站868』 參觀。

 

 

這是一個設計非常活潑的博物館。裡面展示了許多跟九州鐵道相關的資料,還規畫有許多互動與體驗、遊戲的空間,很適合親子到此一遊。

 

 

一樓是:鐵道區(展示品、立體透視模型、影像)、兒童區(模型車、木球池、扮家家酒、迷你圖書館、影像)、咖啡廳、休息區。

 

 

館內有好多鐵道迷最愛看的鐵道相關展示物。

 

 

二樓是:迷你圖書館、學習區、休息區、展望台。屋頂還有一個可以看見列車的展望處喔。

 

 

想要買紀念品這裡也不少。可以買到幸福車站的車票耶。

 

 


ミニトレイン乗車料(迷你列車)1 回200円 。

 

 

入場免費,還可以攜帶飲料,所以如果你小憩時就進來這裡參觀一下歇歇腳吧。

 

人吉鐵道博物館 MAZOCA站868

地址:熊本県人吉市中青井町343-14
營業時間:09:00~17:00
休館日期:每周三、12月30日~1月2日
費用:入場無料(搭乘小火車&變裝體驗須另外付費)
周邊有付費停車場

 

 

人吉溫泉旅館・清流山水花鮎之里 | 一次坐擁美湯美食與美景

 

.

SL展望所

位於人吉鐵道博物館的右方有一個SL展望所,這裡正是那有名的SL人吉號會經過的終點站。照片中灰黑色的建築是日本全國唯一現役的石造鐵道車庫。以球磨地區特有的溶結凝灰岩(灰石)所建造而成,尤其是拱門的線條非常美麗,在明治時期完工。屬於球磨人吉地區最大的石造建築物,相當值得一看。

 

 

在軌道旁立有一個 SL人吉 的介紹板。

 

 

如果先把SL的進站時間查好、你就可以觀賞到蒸汽機關車進站時那種魄力十足的笛聲與震撼力喔。當然你也可以搭乘在這輛復古的列車裡面、一邊看風景、一邊享受美妙的鐵道時光。

 

 

如果來人吉車站,別忘了跟這位從昭和44年就一直站在月台叫賣便當的菖蒲爺爺買個栗子便當、一起合影喔^^。(照片擷取於網路)

 

 

人吉車站

交通:搭JR九州『肥薩線』『くま川鉄道』熊川鐵道的湯前線在人吉車站下車。

 

肥薩橙鐵道中文官網(點我)     |    人吉温泉觀光協會(點我)    |    JR九州(點我)

 

 

熊本熊花手箱彩繪體驗記 | 人吉 CRAFT PARK 石野公園

 

 

人吉市鍛治屋町 | 探訪美麗白璧建築群的職人街道

 

 

人吉名物・白石鰻魚屋 | 高雅風味在地人一致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