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美食 2017-08-30

金澤美食| 箔一 ・金箔霜淇淋・兼六園店

日本的金澤(金沢・KANAZAWA)是金箔的盛產地。金箔工藝品閃閃發亮、讓人看了都眼睛一亮。到金澤的樂趣就是可以吃到跟買到各種與金箔有關的食品&紀念品。其中,金箔冰淇淋是被列入必吃美食名單第一名。2017年8下旬我第一次來金澤玩、在<箔一>兼六園店吃到了我的第一支金箔冰淇淋。

 

 

<箔一>的兼六園店就位於兼六園巴士站牌附近、要前往兼六園的斜坡入口處。這間其實主要是販售金箔的工藝品、化妝品、吸油面紙、甜點、金箔禮品等。

 

 

由於店內不能拍照就借用官網的圖片來給大家瞧瞧。商品很多元化、價格從350日圓的金箔梅子茶起跳、金箔印刷的滑鼠墊、金箔咖啡等,不全然是高價位的設定所以想買小禮物也可以進來挑選。

 

 

因為是<箔一>的分店當然要賣金箔霜淇淋囉。店門入口處的右手邊有一個冰淇淋販售窗口、上面有菜單。想吃多一點金箔的人就點這個【金箔かがやきソフトクリーム】・金箔閃亮亮霜淇淋/891円、想吃少少金箔嘗鮮就好的人可以點【金箔ソフトクリーム金箔霜淇淋450円。兩支的價錢差滿多的,450日圓那隻只撒上些許金箔粉而已,要吃當然就吃最道地的啦。說也奇怪在觀光地只要看到有賣霜淇淋再貴我都會毫不猶豫地買下,因為日本的霜淇淋實在是太美味啦。

 

 

原本應該要付891円,但店員說1円不用付,所以只收890円。當你點完餐點之後,店員會跟你說等一下貼金箔的時候會暫時關上窗戶。然後就看到店員用夾子夾起一張金箔、直接就貼在霜淇淋上。

 

 

貼上去之後店員會輕壓讓金箔紙整個黏在霜淇淋上。完成品就長這樣。

 

 

果真是金光閃閃的霜淇淋呀。

 

 

 

 

來張特寫吧。

 

 

這是另一面。說真的他們家的霜淇淋牛奶味好濃好香,我在吃的時候隔壁穿和服的櫻花妹一直激動地說:怎麼這麼好吃?真的,好濃好好吃。金箔本身吃起來沒有太重的味道,但黏在牙齒上的時候還是有些許的紙味(錯覺?)。不過也沒太多時間讓舌頭去思考,因為金箔紙很快就就融化了(笑)。

 

 

其實<箔一>另有開設專賣金箔甜點的和風咖啡廳,分店還不少哩。

 

 

除了到東茶屋街吃之外,兼六園、以及香林坊地區的<香林坊アトリオ店>跟本店箔巧館內的<はくいちカフェ 箔巧館>都有豐富的菜單。對金箔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本店的<箔巧館>去參觀金箔的博物館、同時也可以在館內付費參加『貼金箔體驗』。

 

 

這天晚上我去金澤車站拍夜景的時候,意外發現車站內的<Cafe Arco Stazione>咖啡廳賣場竟然有賣這種金箔+銀箔的霜淇淋耶。

 

 

把金銀一起吃進嘴哩,這種體驗真是妙啊。霜淇淋除了香草口味(850円)以外;還可以挑選抹茶口味(950 円)的呦。

 

 

順便介紹一下我買到的手持金箔冰淇淋的杯緣子^^。

 

 

吃完冰就可以去兼六園走一走、消化一下,目標是回程可以再買一支來吃XD。

 

 

我看到很多日本人拿到霜淇淋之後都會跟這個店招牌一起合照,這裡無疑是紀念照拍攝牆XD。

 

 

箔一(はくいち)兼六園店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兼六町 2-10
TEL:076-260-0891
営業時間:9:00~18:00(冬季到17點止)
霜淇淋提供時間:9:00~17:00(冬季到4點半為止)
定休日:年中無休

 

 

看官網(點我) |  看兼六園介紹網頁(點我) |  看更多日本必吃美食分享文(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