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美食 2017-02-07

京都美食 | 京極 KANEYO・鰻魚玉子燒蓋飯

我是一個鰻魚飯控。日本的鰻魚飯真的好好吃,每次到日本我都會找機會去大快朵頤一番。因為鰻魚料理單價很高,很多時候都是給日本朋友請客的(奸笑)。2017年1月分我去大阪停留兩天,說甚麼我也要殺過去京都吃一下京都美食。從情報誌看到這個河原町名物:<日本一の鰻・京極かねよ>的きんし丼超級誘人的圖片,我立刻就被俘虜了(汗)。

 

 

沿著地圖很順利地來到了目的地。【京極かねよ】創業於大正末期。店外觀是非常古色古香的日式木建築,充滿了大正風情。原本是三層樓卻因戰爭遇到火災三樓被燒毀消失,以兩層樓建築被保留了下來。這棟老房子經歷了大正、昭和、平成時期,目前仍保持著當時的樣貌。沒有被時代給改變;算是很珍貴的一間老舖。

 

 

日本一の鰻 京極かねよ


正門入口上掛了好大一個招牌,上面寫著:「日本一の鰻 京極かよね」。我看到那個日本第一鰻魚的字體,開始飢腸轆轆了起來,太讚了,我要吃日本第一好吃的鰻魚飯囉!

 

 

店內的客席分一樓與二樓。我被帶到一樓的散客區。二樓因為沒有上去不知內裝如何。

 

 

非常簡單的日式裝潢,店外面有一個很小的日式庭園,

 

 

推門出去一看還頗壯觀的,有一個小瀑布哩。

 

 

參觀完環境之後就坐定位開始進入〝欣賞菜單〞時間。為什麼要說欣賞呢?因為每間店都有太多我想吃的料理,可惜胃的空間與荷包的深度不夠強大;所以除了只能點一兩樣來滿足自己的口慾之外,其他的菜單也只能拍照留念或留待下回再來吃了….(泣)。

這兩頁都是單點的菜單,有茶碗蒸し(茶碗蒸)、赤出し(紅味噌湯)、きも吸物(鰻魚肝臟湯)、玉子吸物(海苔蛋花湯)、御飯(白飯)、お新香盛り合わせ(醬菜組合盤)。

 

 

這一頁的菜單是平日11點到14點限定的【かねよ丼】(該店招牌菜單,即小碗的鰻魚蓋飯、附湯)與お子様丼(兒童蓋飯,附贈醬菜)。

 

 

雖然「うなぎ丼」鰻魚蓋飯超誘人;可我這次來主要就是要吃那個被蓋上黃澄澄厚厚玉子燒的「きんし丼」,所以我沒有太掙扎就立馬點了(並)2300円這個。店員告訴我點飯並沒有附湯,我先是愣了一下(一碗飯2300日圓卻沒有附湯,這有一點…),喔~,怪不得剛剛前兩頁有單點菜單。由於玉子燒跟烤鰻魚都是現點現做,出菜時間會久一點,等待是為了吃更好的料理,再久我都可以跟你耗!哈哈。我就一邊東張西望、一邊滑手機一邊等著它的登場。

 

 

約莫過了10分鐘,蓋飯就被送上桌了。老師傅在一樓的門口現烤,烤鰻魚的香味不時傳到店內,真是香死人啦。你看,這玉子燒大到連碗公蓋都蓋不住啊XD。

 

 

打開蓋子後從正面往下拍的角度。

 

 

從沒看過這麼大片的京都風玉子燒,尺寸真的好壯觀啊。而且蛋超軟的啦~。

 

 

這碗KINSHI DONBURI,內容物有京都風玉子燒、江戶烤鰻魚兩片、淋上百年醬汁的白飯、還有一小碟醬菜等。

 

 


口感鬆軟的玉子燒,輕輕一凹就破了。

 

<京都住宿訂房推薦>趕快點進來搜出好價錢吧^3^/


 

小心翼翼將玉子焼夾起翻面、這時候隱藏在下面的蒲燒鰻魚就現身啦!!!

 

 

喔!喔!喔!!我最愛的鰻魚飯!!

 

 

看到桌上擺有醬汁與花椒等調味料我就忍不住淋上去了。可惜我淋太多後來變得有點鹹,因為我不知道飯的底部已經有醬汁了>_<

 

 

天啊,這顏色與光澤真是太讚啊。

 

 

被淋上醬汁的白飯看起來超誘人。

 

 


碗的底部就有醬汁,所以吃的時候把白飯從底部挖一口起來單吃,就很夠味(好像滷肉飯的汁喔)。

 

 

看到這裡你是否已經肚子餓了呢?真可惜現在的照片無法傳遞香氣;希望未來會產生可以聞到香味的便利科技寫真。

 

 

話說此行無論是找店家或是找旅館全靠這張【STUDIO A x 日本2.2GB Lite上網卡】, Docomo LTE 2.2GB,可使用八天。設定簡單訊號也很穩定,推薦給大家喔。輸入序號<E9FEJ7BJ >結帳可現折50元(買上網卡點我

 

 

日本一の鰻・京極かねよ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六角通新京極東入ル鬆ヶ枝町456| 電話:075-221-0669

如何前往:◎從JR京都駅搭 5號系統的巴士在「河原町三条」下車、徒歩約2分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徒歩約5分 ◎京阪本線「三条京阪」徒歩約5分。

必點名物:【きんし丼】(並)2300 円~。

 

<日本一の鰻・京極かよね>官網(點我) |看更多日本必吃美食(點我)  | 找京都的住宿(點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