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遊記 2017-08-19

京都自由行 |星巴克京都二寧坂YASAKA茶屋店・百年建築+榻榻米=新和風咖啡廳誕生

說起京都今天夏天最夯的話題莫過於這間在2017年6月30日於二寧坂新開幕的星巴克了。配合京都古色古香的老街,店名也取的很和風,叫做「京都二寧坂やさか(YASAKA)茶屋店」。YASAKA就是八坂的意思,這間店的誕生讓許多京都控又多了一個津津樂道的新話題。因為如此和風的星巴克,全世界只有一間啊。2017年7月下旬我剛好去京都採訪,意外地在行程之中有時間進店參觀。現在就讓杏子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間可以坐在榻榻米上面喝咖啡的星巴克吧。

 

 

星巴克店面的位置就在京都最受歡迎的二寧坂上。不仔細看還真會錯過它。

 

 

這棟建築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外觀的下方還有石牆,屬於数寄屋造り(すきやづくり)風格建築。所謂的「数寄屋造り」是指日本建築的樣式之一。將數寄屋(茶屋)的風格融入住宅的樣式之中。據說「数寄」(数奇)這句話的由來是指喜歡和歌、茶之湯、插花等、「数寄屋」也含有「依照喜好去建蓋出來的家」的意思。

 

 

首先看到這個入口處,搭配上日式門簾,上面還印有星巴克的LOGO,光是這樣的設計就已經和風味十足了。

 

 

進門後會先看到這個木格指門窗,明明就是日式風格,卻是咖啡廳。感覺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空間。

 

 

因為是一棟古屋,所以照明也比較偏暗。點餐區位置不大,這天人很多所以擠成一團。

 

 

一樣是糕點但是放在這種玻璃櫃中氛圍感覺就不太一樣。

 

 

來京都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抹茶,所以我們第一眼就看到抹茶口味的甜甜圈還有斯康餅。

 

 

在這間裡一樣有星巴克的產品販售區。

 

 

京都限定的馬克杯。上面印了祉園祭典跟藝妓的圖案。

 

 

好不容易排隊點完餐點,被指引說要去後方取餐。感覺也是要排很久Orz。

 

 

等待的時候看到窗外很日式的結構,霎那之間會以為自己在溫泉旅館。

 

 


超酷的取餐區。牆壁上裝飾的是豪邁的筆觸,金色的背景超貴氣。這天氣真的很熱,看到這幅畫是否能讓大家達到心靜自然涼的效果呢?

 

 

有意思的是。透過垂下來的竹簾,我看見取餐區的外方竟然有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

 

 

雖然面積沒有很大卻也營造出日式風情。

 

 

取餐後就上二樓。座位區設在二樓,要爬上非常復古且具有歷史感的木質樓梯。

 

 

以前的老房子樓梯都比較陡,且樓梯之間的間距也比小,爬的時候要注意喔。

 

 

上來後會是先看這個長廊。老實說我上到二樓後已經滿身大汗。可能因為是老建築所以空調沒有辦法很強?也可能是說在不破壞原有結構的條件下所做的設計,所以空調管線比較不好拉吧?在我喘測冷氣不夠強的同時,我也同步在屋內(店內)遊走。

 

 

二樓規劃有三個房間,看啊,這個就是榻榻米的座位區,坐在椅墊上把咖啡放在小矮桌上,這種環境真的很特別啊。只是座位不多加上走到哪裡都是人,要找一個位子真的很難。

 

 

最近計畫去京都玩嗎?快點進來搜尋最低房價吧(ノ-^0^)ノ♪


 

除了榻榻米座位,也有這種一般座位區,與加高地板的座位區。對於不習慣盤腿坐的人可能還是坐椅子比較舒服吧?

 

 

我們繞了一圈等了許久,後來有找到一個小角落。找到時超想哭。因為很熱所以快要虛脫了,超想坐下來。這個位子靠窗,光線還不錯,只是一樣吹不到空調,好熱XD。

 

 

從窗戶可以看見隔壁的房子正在趕工,日本大工職人正站在屋頂上施工中。也許因為星巴克的開幕更加帶動了附近的商機吧?真期待這會是一間甚麼樣的店呢?

 

 

從我們坐的位子的對面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外面二寧坂上的街景。如時間允許的話(前提是要有位子),在這個百年建築中靜靜度過一段咖啡的時光應該是非常浪漫的。可惜我們還有下一個行程,加上天氣又熱、還有幾個朋友要上來位子完全不夠坐,最後我們只好忍痛打包外帶。

 

 

連自助調理區的擺設也超和風。紙燈籠一出現整個氣氛就出來了。

 

 

下樓後的出口處很明亮,這一區的設計就比較現代風。

 

 

話說這間星巴克整棟建築不管站在哪裡拍都很有特色,加上燈光與自然光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好棒,你看這是我在候餐區自拍的。

 

 

這一張是在門口拍的。是不是很有情境呢?二寧坂的星巴克很適合穿和服或浴衣來拍照喔。

 

 

這一天我點了抹茶口味的飲料,放在門口拍起來特好看。

 

 

 

星巴克京都二寧坂YASAKA茶屋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 高台寺南門通下河原東入桝屋町349番地
交通:祇園四条駅/1號出口(京阪本線)徒歩18分/京都市営巴士 東山安井 站牌下徒歩約10分
電話:075-532-0601/營業時間:08:00~20:00(不定休)
官網:http://www.starbucks.co.jp/store/search/detail.php?id=1476
*如遇到客滿時將會有人數管制/腳踏車禁止入場。

 

 

京都必遊 │ HELLO KITTY 茶寮・全世界第一間K.T和風咖啡

 

 

京都交通 │ 京福電氣鐵道・嵐電 │ 十大必遊車站推薦

 

 

京都美食 | 嵐山美味小吃推薦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