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遊記 2017-12-28

神戶觀光 | 鐵人28號18公尺高紀念雕像 | 神戶熱門朝聖景點・新長田車站

喜歡日本動漫的朋友們應該都認識【鐵人28號】這部作品吧?這是由橫山光輝在1956年開始連載的日本知名漫畫作品,後來改編成電視動畫、廣播劇、電視劇、電影等非常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品。而2009年10月將這個幻想中的角色實物化,製造出一座高度18公尺的等身大雕像,現在已經成為神戶的新地標,每天都吸引眾多動漫迷們前來朝聖、拍照。2016年曾經重新上漆過一次,顏色除了更鮮豔之外也更接近原著的色彩。大家有去現場看過了嗎?

 

 

想看<鐵人28號紀念雕像>就要搭電車到神戶的【JR新長田】車站。這天我也是利用了這張關西北陸七日券前往。

 

 

如果你有在收集車站紀念章,記得在這裡蓋一個「新長田車站」的紀念章再走喔。

 

 

出了剪票口之後,立刻能見到這個大大的朝聖案內地圖。這是為了重振311災後蕭條的商店街成立了NPO法人、執行了「神戶鐵人項目」與「鐵人28號」雕像製作,希望可以振興地方經濟與觀光。附近的商店街也一併做了整頓,除了鐵28號大雕像之外商店街也有佈置橫山光輝老師的另一部【三國志】的作品來做裝飾。

 

 

JR新長田車站外觀。感覺還滿新的。

 

 

一出車站便能見到地板上的指示圖。

 

 

<鐵人28號紀念像>被設置於JR新長田車站南面的若松公園內,ㄦ˙公園就在這個【新長田一番街】商店街內。入口處還做了一個印有鐵人28號圖案的半圓形牌子。

 

 

配合鐵人雕像的製作、商店街也做了整頓。有沒有發現商店街的路燈造型很特別嗎?

 

 

嘿嘿,沒錯,其實路燈就是鐵人28號的頭盔喔。

 

 

進入商店街後很快抵達了『鐵人廣場』。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這尊超巨大的雕像,你看有沒有很壯觀呢?

 

 

雕像的高度足足有18公尺高。真的很巨大。

 

 

神戶住宿 | Hotel Hewitt Koshien ・阪神甲子園車站徒歩2分 | 甲子園看球賽首選

 

 

很有趣的是附近居民都對這個大鐵人很習以為常,看到媽媽們有說有笑地推著娃娃車從紀念像前經過,那種感覺好不可思議喔(笑)。

 

 

如此巨大的雕像製作過程是非常耗時也耗工的,從2009.8.11開工一直到2009.9.29共花了50天才完成。看製作紀錄照片<<點我>>

 

 


這是2016年募集重新塗裝資金的宣傳海報。當時以販售「贊助紀念T恤」來募集資金,一件售價3250日圓,共有兩種款式,各限定一千件。看了真想要啊,嗚嗚嗚…。

 

 

側面圖,覺得這個紀念像不但做的很穩、寫實度也很高。

 

 

看看他的腳有多大吧。根本抱都抱不起來啊(笑)。我看到還有小朋友把腳當作溜滑梯在玩XD。

 

 

背面圖。與周邊的高樓風景合而為一,很有故事畫面。

 

 

要是他背的那個引擎真的會噴火…,那場面一定更壯觀啦(其實杏子是很想看到這尊鐵人真的飛上天的幻想畫面)。

 

 

換個角度由下往上拍,真的好有存在感喔。

 

 

手部特寫。每個細節完整度都很高喔。

 

 

拍完鐵人後走到對面的商店街繼續閒晃。

 

 

商店街內兩旁的牆壁都掛上許多【三國志】漫畫腳色的圖案布條。但這部作品台灣的朋友也許會比較陌生。

 

 

每天晚上太陽下山後鐵人廣場就會點燈照明喔。原先還以為眼睛會發亮結果是錯覺,黃色是他原來上的顏色。夜晚拍多了一股科幻的感覺。如此特別的雕像,如果你有來神戶千萬不要錯過了呦。

 

 

鐵人28號紀念雕像

地點:神戶市長田區若松町6-3 若松公園內
交通:從JR、市營地下鐵海岸線的「新長田站」往西徒步約5分鐘
夜間打燈時間:日落~21:00

 

看鐵人28號官網(點我)    |     看橫山光輝官網(點我)     |       看神戶觀光網站(點我)

 

 

神戶甲子園球場|2017.7.26 阪神 VS DeNA | 甲子園歷史館・參觀記

 

 

神戶美食 | STEAK LAND 神戶館・神戶牛鐵板燒午餐套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