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5-05

白蟻吃了我的書


超超超超超級噁心的畫面,放在部落格上供大家「鑑賞」一番。這幾天搬家,一搬開放置在牆邊的紙箱堆才驚覺,不知何時我的紙箱已經成了白蟻的城堡。超噁心的!紙箱被一窩白蟻吃爛了不說,連裡面我所珍藏的書也犧牲了。很多已經買不到的書、我喜歡的小說、我以前連載過雜誌、明星的寫真集等等,全都變成灰燼。看到它們在紙箱與書之間所吃出來的巷道,真是教我毛骨悚然。而且不在現場你無法感受到那種恐怖,數不盡的白蟻就在你眼前蠕動,每開一個紙箱,都需要好大的勇氣。相片中只有少數幾箱,其實沒照到的還有好多,我想我在一天之內把我半輩子的勇氣都用光了。紙箱被咬爛、加上白蟻自己在紙箱與紙箱之間所築起的土、打爛後都變成一堆碎土跟碎渣,味道超臭的。好像腐爛的泥土味道,要到這時我才深深理解,原來恐怖片裡所製作出來的鬼屋還有蛆啦、爛掉的屍體等,都不是亂弄得。真的就長這樣,好噁啊!
我弟弟跟我一起合力消滅這些噁心的吃書蟲。原本是有叫除白蟻的專門公司來估價,但因整間屋子若要消毒藥要花好多錢,趁只有這一區的時候,我們合力把噁心的紙箱與被咬爛的書裝進垃圾袋中丟棄。有的箱子只爛掉某部分,為了救書還忍住想吐的感覺把書一本本翻出來檢查,當然,看到書被咬爛的慘狀,又讓我們噁心了好幾次。因為是書所以好重,簡直就是重死人啦!一共丟了八大包,從樓上拖到垃圾收車收集場所還好遠,上上下下搬完之後我們兩個人手都快要無力。其實這是用手機拍下影像,不算清楚。原本我連看都不想看,但是我弟說珍貴畫面要拍下來記錄,嘿嘿。現場沒相機所以就用手機應急拍照。這幾張是唯一可見度較高的,其他都很模糊(也許因為近距離拍白蟻太噁心,我弟的手有抖動吧?^^;)

仔細看它們所製作出來的紋路,其實頗令人不可思議的。就好比鋒窩,也是一種超奇特的形狀。還好這些白蟻還沒變成「成蟲」,不然長出翅膀的話後果更不堪設想,噁心噁心噁心!不幸中的萬幸,值得慶幸的是很多書因為我之前有包上書套,所以免除被咬爛的厄運。現在我一看到紙箱都毛毛的。搬完家第三天,我的東西還沒整理完。書,以後我再也不敢放在紙箱裡了,還有,要趕緊再去買書套或OPP袋來把剩下的書密封起來才是。很多書也都發霉長斑,清潔它們真是累壞我了。我除了要整理大量的書、芭比娃娃、PEKO、還有衣服等雜物,看來我要好久不能喘息了。白蟻,超級噁心的一種動物,噁~~~~~~~~~~~~~~~~~~~~~~~~~~~~~~~@O@!!

你也許會喜歡

7 留言

  • 回覆 Queenie 2008-05-05 於 15:55:25

    給杏子一個建建意喔,你可以把書放在塑膠整理箱內,也放幾包防潮包,可以防潮也防白蟻。白蟻最喜歡紙箱了,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所以以後不管是保存東西或者有需要長期不動的物品,都儘量不要和紙箱材質的東西放一起喔。

  • 回覆 我是阿菱 2008-05-05 於 17:07:39

    你超久沒上msn了!
    我之前在南北貨工廠工作,也被紙箱的白蟻嚇過…..
    最後都是用強力鹽酸殺死…..
    我可以體會你的噁心感!
    噁~~~~~~~~~~~~~~~~~~~~~~

  • 回覆 給Queenie 2008-05-06 於 10:31:39

    塑膠箱真是好用,玩具與衣服全擺在塑膠箱中,只是沒地方堆放啊~~!

  • 回覆 給阿菱 2008-05-06 於 10:34:28

    現在是用手提克難上網,電腦沒時間組裝。
    手提電腦先前下載過幾次MSN都不能用,氣炸我。你東西有收到嗎?我機票已經開票囉。

  • 回覆 我是阿菱 2008-05-06 於 16:23:50

    嘻…下次請胖子幫你搞定你的NB吧!
    他是電腦專家….
    東西收到嚕!
    機票今天確認好了,下星期會去開票!
    6/26去,7/1回,這是我可以請的假喔!
    先這樣,等妳有空,我們再聊!

  • 回覆 sa 2008-05-08 於 01:12:45

    嚇死我了!!!!
    整個發涼~..~
    我要小心去收我的珍藏品了>”

  • 回覆 給 sa 2008-05-08 於 21:04:39

    是啊,想要永久保存的東西一定要包塑膠袋後放進塑膠箱中密封保存,我也是看到現場被嚇半死啦!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