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5-20

★去北京的「全聚德」吃北京烤鴨★

昨天半夜終於抵達了台北。5月10日~18日在中國旅行。14日中國大陸發生大地震時,我們一行人是在蘭州。沒有任何感覺,直到晚上看了新聞才知道發生了這樣一件令人悲痛的災害。由於這一次去大陸我沒有帶手提電腦,因此都無法上網。很多朋友都很擔心我是否有在災區一帶活動,紛紛來信問候,杏子在這邊很感謝大家。我沒事,已經平安回到台北了。

話說這一次的旅行雖然是以敦煌一帶為主,最後兩天我們停留在北京,作了一個短暫的旅行。中國大陸實在太大,移動起來超級累。從敦煌回蘭州我們是搭晚上的臥舖列車,上午九點多抵達蘭州車站。一共搭了14個小時左右吧?當天下午再換搭國內線飛機直飛北京。抵達北京當天,從機場開到要吃飯的地方,塞車超級嚴重。幾乎塞了快2小時才到了「全聚德」烤鴨店。


全聚德烤鴨我有聽過但從來沒吃過,這一次總算可以親自到當地去好好品嚐它到底有多美味,真是叫我們一團人興奮不已。也許對某些挑剔的老饕們來說,全聚德的烤鴨略嫌油膩,但第一次吃到道地的「北京烤鴨」的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塞了2個小時的車,抵達店裡已是7點多了,大家飢腸轆轆。

在上烤鴨前有上了一些小菜與料理,裡頭竟有一道是炸蠍子!真是嚇死我啦!最後的壓軸戲便是師傅上場在現場為大家示範切烤鴨。只見他熟練的刀法很快就將烤鴨切成一片片,裝在盤子上。沒兩三下一盤立刻被我們掃的精光。不虧是1864年創立的名店,除了烤鴨的皮香脆可口,鴨肉甜美。連包烤鴨的餅皮、燒餅,還有配菜的黃瓜與大蔥、甜麵醬等味道也都好極了!真是叫我好滿足喔。

喔,對了,每隻被送上來的烤熟的鴨子都有編號與證書喔(亂像打開一個收藏級芭比娃娃包裝盒的感覺)。


吃完烤鴨後,晚上我們在一位香港美食家的帶領之下,去了地安門東大街一帶,從寫有「荷花市場」牌坊進入,去逛了「酒吧一條街」。我們下車抵達時,看見好多人在空地跳舞(有點像台灣白天的公園)。當夜幕低垂,附近的酒吧與夜店點燈後,將此處的氣氛營造的超級浪漫。每間店裡還請有歌手與樂團駐唱,熱鬧不已。在中央還有一個湖,你也可以乘船遊湖,很有詩意呢。

吃完烤鴨的隔天,我們來到了天安門廣場。看到毛主席的畫像忍不住和他合影。然後緊接著去紫禁城看以前皇帝們住過的宮殿。最後一天我們還去看了北京奧運的運動場「鳥巢」與「水立方」這兩處現在最熱門的景點。

回想這次的旅行,真的是教我大大開了眼界。看了好多以前在國文課本上所背誦過詩詞的景點現場,還有敦煌壁畫、嘉裕關的懸壁長城、鳴沙山等大漠風光;讓我有很多次的感動。照片太多一下子整理不完,請大家給我時間。這八天的旅程中,我不停地吃吃吃,不用說肚子又肥了好大一大圈。待下次讓我把美食的照片PO上來給大家流口水吧!今天先寫到此,我真的是完蛋了!不但搬家的行李都沒整理完,現在又加上旅行的行李還有大量的照片…,天啊!何時才能掙脫「整理」的枷鎖啊~~~~~!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JAPANOPHILE 2008-05-20 於 13:36:37

    呵呵~杏子終於回來了,平安無事真的是太好了呢
    結果炸蠍子味道如何呢,おいしかったですか?

  • 回覆 給 APANOPHILE 2008-05-20 於 14:38:49

    我不敢吃那道菜~光看就毛骨悚然~噁。

  • 回覆 Linda 2008-05-20 於 19:25:41

    杏子妳終於安全回家了
    .

  • 回覆 給Linda 2008-05-20 於 20:52:19

    是的,我回來啦~!^^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