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5-31

懶的工作,想當米蟲★仕事したくない、怠け者になりたい~!


早上醒來家裡空無一人,心想奇怪今天不是星期六嗎?忽然想起身為主管的老弟曾說過他是電腦工程部,週六也要去公司「死登敗」。對於每天一早就辛勤出門去上班的家人我真的是深感佩服。早起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早已經是一件高難度、甚至我幾乎無法做到的行為了。

由於昨天的下了場大雨,現在氣溫變的好涼爽。明明昨天下午之前我還熱到快無力,一到了晚上卻又涼的急忙找長袖衣服穿,這天氣也未免太怪了吧?不小心患了感冒,現在人昏沈沈的。不想打槁,雖然截稿日早在昨天就已生效…。懶的工作,想當米蟲啊~!

每天每天我的生活就是起床→按下PC的開關→梳洗一番後→收發MAIL刪垃圾信→看看部落格→看看一些我的最愛的網站→心不甘情不願地打開要打字的文件→繼續摸魚→通常這時候已經起床過了約1.5小時→下樓去早餐店買火腿蛋三明治吃→然後回來再坐回PC前繼續偷懶→開始去騷擾正在上班中的朋友,送出對話打一下沒營養的MSN→最後乖乖地開始工作。

別以為我就是這樣一直工作到晚上,不!進入工作後約1個小時吧?不會忍太久,我又開始坐立不安,把頁面跳進部落格,開始寫起新的日記。又用照片又寫稿子的玩的不亦樂乎→不知過了多久有些心驚才又按回稿子的頁面繼續乖乖打字→打字時上網查資料不小心又跑去按了部落格→忽然得肚子好餓原來已經天黑,一看時鐘快晚上6點→抓起鑰匙下樓出去覓食閒晃兼運動一下→回家繼續一屁股坐回PC前→跟已經回家的家人打招呼鬼扯一番→按下電視遙控器轉到日劇頻道繼續糜爛→10點鐘想看的戲都看完了才又不甘願地回到座位準備打槁→已下班的友人線上找我又繼續MSN起來→晚上12點。待家人也睡了友人也都下線了我才乖乖、認命地打起槁來。這就是我每天的生活,你說自由嗎?是很自由。你說無趣嗎?是有點無趣。我的生活真的超單純,也許已經是符合「宅女」範圍了吧?嗚嗚。

也許你會覺得很神奇我倒底是什麼時候寫稿畫稿的呀?其實我有一個過程沒寫,那就是當我掛在電腦前,我會三不五時、想到就去按一下收發中文跟日文的MAIL、還即時回信、有時還打電話聯絡一下工作事宜,洗衣服收衣服燙衣服。所以你說囉,我打搞的時間到底有多長?其實很短,主要是不願意專心,真要打起來很快就完成了說。

今天也是起床到現在一直在摸魚,到現在我還在寫日記,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早餐午餐也沒吃。剛剛還去逛了不少朋友的部落格,發現大家的寫法都好有趣,我的寫法好像有點無趣喔?太過正經八百~,但死個性就是這樣改不過來,請大家只好繼續忍受杏子的無趣文章吧。

啊~,肚子餓了,打開冰箱卻只有柳丁2個跟一瓶蘆筍汁,還有很多奇怪的醬菜(誰醃的啊?)。無奈,只好吃柳丁配蘆筍汁、觀賞醬菜之美…。真想像圖片上的MOMO熊一樣,每天躺著傻笑睡覺就好…。咦,這隻熊好像是一位日本好友送給我的某一年的生日禮物哩。哇!話說下週四、5號又是我的生日了,一年比一年不想慶生但還是喜歡到處宣傳自己又老了一歲,怪人一個。不過今年生日當天因接了日本電視台與雜誌社的採訪翻譯工作,所以會很有「報酬」感喔,呵呵~!

杏子五號要過生日囉~!先在這裡預祝自己生日快樂!期待早日可以當一個快樂、無憂的米蟲、住在自己的狗窩裡每天看電視、上網、摸魚啊~~~~~~~~~,阿門!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Japanophile 2008-05-31 於 18:14:50

    哈哈~杏子寫稿的生活跟我要交報告好像喔~明明2000字的報告三四個小時就可以打完了,偏偏就會一邊上網(上BBS,看日劇…)一邊慢慢寫,結果搞到天亮@@|||(我的人生充滿著拖延啊)
    我也要預祝杏子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 回覆 給Japanophile- 2008-05-31 於 18:17:49

    是喔,原來大家都喜歡不務正業哩。
    多謝你的生日祝福,希望那一天可以工作順利~!
    肚子好餓已經忍無可忍,要來去買晚餐吃囉。呼~!

  • 回覆 Linda 2008-06-02 於 13:13:45

    預祝妳生日快樂…適逢妳的生日期…台北的電腦展覽會就開動…但今年也不會來台北了!希望很快又可以見面~~

  • 回覆 給linda 2008-06-02 於 23:37:45

    是啊,好快一年又過去了。
    你送給我的小熊還擺在我床頭呢。
    又是一年一度的電腦展,
    不過這週台北都下雨,
    不像去年好天氣呀。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