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6-09

關於秋葉原的殺人魔事件


昨天,我們度過了一個熱鬧、溫馨的端午節。可沒想到就當我們在大口吃粽子的同時,在日本的秋葉原竟然發生這樣的慘劇…。
在8日的下午,大概是12點半的時候,在千代田區外神田一丁目的電器街交叉口,一輛2噸大卡車忽然衝近了秋葉原的行人徒步區,撞倒了正在行走中的三個行人。然後開車的男子忽然拿著一把約9公分、折疊式具有殺傷力的刀子對通過的行人行刺。一共有7人死亡、10人受傷。在12點半時,這名25歲的男子被警方逮捕歸案。
據嫌犯說:「為了殺人、我從靜岡縣上來,殺誰都可以!」這種「無差別殺傷事件」,在日本有多起類似的案件。他殺人的動機竟然是:「因為我討厭這世界、我對生活已經厭倦了!」被殺害的一共有6個男性、一名女性。大家都是趁著假日到秋葉原去採買電器用品,誰會想到竟會遭遇到這個變態的殺人狂…。
殺人嫌疑者在案發當天上午七點從自家離開,搭電車移動到沼津車站前,去向租車公司謊稱要搬家,簽下了以上午的8點~晚上8點的使用合約,還指明希望要大卡車。之後他走高速公路往橫濱青葉方面前進,最後開到了秋葉原。為什麼要到秋葉原來?據他說「以前曾為了買電腦到過秋葉原2、3次,在兩三天我就想要做這件事,所以我以人潮眾多的秋葉原為目標。」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令人無法原諒的因個人對社會不適應,所做出的任性、沒有責任、甚至可以說是很可恨的一件行為。之前好像也有一個日本少年因為不想待在家裡、「想進去監獄坐牢」,就在電車月台上推人,造成無辜的乘客被電車碾死的死亡事件。還有以前好像也有一位年輕人因為想殺人就拿著刀子在商店街見人就砍,他的說詞也是「殺誰都可以」。

我看了覺得很痛心。為什麼這些不認識你的人、無辜的人要為了解決你心中的鬱悶、發洩你的不快、而成了犧牲者呢?你自己厭世、大可以自己去解決自己,何必拖沒關係的人下水?殺了人就好過了嗎?這些人的人生你有什麼全力去結束呢?氣氣氣氣氣!

工作不順利、收入不穩定、被家人或社會唾棄,更應該要好好振作,想想別的出路才是,殺人就可以一了百了這種想法,真是太不切實際了。

在這邊為那些無辜的受害者們默哀…。

秋葉原這個全世界聞名的歐達谷聖地、日本最大的電器街,竟被這位殺人魔染上了幾分血腥的色彩。

想想最近真是夠悶了,先是發生了叫人哀痛的四川大地震之慘劇,又加上一波波民生物價上漲,總覺得日子過的好苦,悶悶悶,天氣又熱,再加上不時有一些精神上有問題的人出來攪亂民心破壞社會風氣,殺人搶劫無惡不做,嗚啊~誰能告訴我這世界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以上照片圖片來自每日新聞社。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亮太郎 (學長) 2008-06-09 於 17:14:12

    日本類似這種事件好像層出不窮 之前殺小學生的也是很恐怖 希望這種事情 不要再發生了 為什麼他麼會稱這種叫做”通り魔”呢 感覺好像把他們魔鬼化 更令人毛骨悚然

  • 回覆 pinky 2008-06-09 於 20:05:44

    DEAR 杏子さん日安!!發生這件事真的很可怕呢!!我剛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您說的真的很對!自己厭世,自我了結即可、為什麼要對無辜的人們下毒手呢??!!真的是搞不懂這些兇手的想法呢!!在此,為那些受害者默哀…..

  • 回覆 杏子 2008-06-09 於 22:43:30

    嗯,因為他是出現「通」的殺人魔,翻成中文應該是巷子魔吧?

    已經失去人性的嫌犯說他是魔鬼也不為過啊!

    可憐的被害者家屬更是錯愕,有幾個受害者好像是大學生,
    但不管是誰都有活下去的權力啊,嗚嗚…。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