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6-12

副都心線★6月14日開通


日本的電車路線你知道幾條呢我想除了最有名的山手線之外,也許有很多人對日本鐵道交錯複雜的路線圖總是感到頭昏眼花吧東京的鐵道最為複雜,我常跟人家說要是你在東京可以移動無障礙、搭車沒問題的話,去到世界各國,任何鐵路不會再難倒你了。除了既有存在的那些路線外,日本也不時地在增加建設新的路線。老實說很多新開通的電車,杏子從來沒坐過、也沒機會去搭乘。東京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往往還沒看夠就得回國,再說新的電車路線的車站大都是一些不知名的住宅區與住宅區之間,下町地區頗多。很多人比較喜歡往熱鬧的大景點去觀光,因此這些新的車站也只能說送是給當地居民一個歡喜的建設吧?

很多東京人都認為不用再開發新的電車路線了,因為電車路線過多,撇開便利性不說,建設這些交通的經費其實很驚人的。我也是覺得同一個地區為何要分那麼多條電車線停靠?車站多到嚇人,真是叫人搞不清楚。

話說6月14日這一條副都心線(咖啡色)要開通了,是一條標榜連結涉谷、新宿、池袋三大人氣地區的地下鐵新線。以後從涉谷到池袋不一定只能搭山手線了,也可以改搭這條線移動看看。在看看其他的停靠站,從起點涉谷車站、下一站是明治神宮前(據說秋天這理會開幕H&M)、北參道、新宿三丁目(丸之內線也有停啊)、東新宿(西新宿已經有一站了,東新宿第一次聽過)、西早稻田(不知離早稻田大學近嗎?)、雜司谷(在此跟都電的鬼母子神前車站連結,你可以去換搭路面電車)、池袋、要町(第一次聽到)、千川(不知這裡有什麼?)、然後終點是小竹向原車站,之後便可以改搭東武東上線往和光方面移動。不過看了之後我想去的還是那幾個大站哩。哈哈。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