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6-18

2005年7月2日*杏子的紙雕展


回想起來杏子在2005年還做了滿多好玩的事情。其中像這個紙雕展便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的紙雕展(獻醜啦),雖然剪的不是很好,但也算是一圓我喜歡剪紙雕、想把紙雕之美介紹給大家的夢想。我跟日本的「翡翠館」茶藝館老闆提起我想展出紙雕作品這件事,他一聽便很爽快地答應,讓杏子也為此雀躍不已。

7月2日當天我刻意穿了一件綠色旗袍上衣,讓自己看起來有中國味一些。在店門口老闆有貼上這天活動的海報,剛好我有拍到有路人證在專心看海報的樣子(真想叫他們進來看看又不好意思老王賣瓜)。右邊的照片是開店前老闆在布置的情形。我把紙雕作品裝在透明壓克力相框中,透過燈光產生了一種很不錯的效果。說起這次紙雕展的小插曲,莫過於是大玻璃畫框在運送過程破掉的這件事情。花了不少錢也包得很謹慎、辛苦地從台灣寄到日本,沒想到卻碎掉了。日本的郵局還打電話來道歉,也有賠償金錢給我。雖然後來要去臨時找適合的框很麻煩,但對於他們的服務態度杏子真的沒話說。後來我拿著賠償金又去努力地找了幾個框,你也知道日本的畫框超貴,害我花了不少功夫在預算內搞定這件事情。

當天我在開店前有接受電視與報紙的採訪。忘記是那個電視台了,由於地點是在埼玉縣,我猜應該是地方電視台來做採訪吧?開朗的主持人問了杏子一些關於紙雕創作的問題,那段片子拍的還不錯,不過影片不知被我放到哪裡去了,真可惜。

這些就是杏子的紙雕作品,那幅寫有囍字的紙雕,其實實際尺寸超大,在剪時候很想哭、幾度想放棄…。不過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掛在牆上,那種感覺真棒。嘿嘿。我也頗喜歡「自在」那一幅,那些可愛的金魚小紙雕,彷彿在格子與格子中間游來游去似的超自在喔。

除了一般的紙雕,我那次還有利用鏡面來表現。不過因為把紙雕貼在鏡面上不太好保存跟整理,所以老闆跟我說「很多客人都很喜歡這個,可是不好整理因此打消買的念頭。」真可惜啊!這也是我經驗不足的地方,以後作之前要先想好日後保存的問題才行。那次的活動其實主要是以販賣我的日文書籍&簽名會為主。在結束後我和前來捧場的大家合影留念。2005年對杏子來說有很多難忘的事情。我也因為在這個紙雕展上,認識了當時還在埼玉縣觀光課任職的對馬先生。這一切,應該說都是緣分吧。

這幾個星期都在整理搬家的行李與雜物、照片光碟等。慢慢看下來我深深覺得自己在2008年好像還沒有做出什麼令自己值得驕傲、開心的回憶哩。生日剛過不久,希望下半年可以過著比上半年更充實。話說昨天上網查資料,意外發現有「BJT」這個資格考試。那就是商業日語能力測驗,每在日本舉辦兩次,海外也有舉行,但台灣地區目前沒有。看的我心癢難耐,為了挑戰自己日語能力的極限,接下來要往商業日語能力方面加強!努力啊!

若你已經考上日本語能力測驗一級、接下來不妨也可以跟杏子一起向BJT挑戰看看,情報可看”BJT官網”:http://www.jetro.go.jp/course/bjt/

你也許會喜歡

  • 小花 2008-06-21 於 13:04:26

    杏子,你好厲害!紙雕很漂亮!現在才知道你竟然辦過紙雕展~怪不得你一直想去中國學紙雕~

  • 杏子 2008-06-21 於 20:20:13

    小花花,明天的大眼妹約會就靠你啦,呵呵呵呵。我得紙雕不成體統啦,才學了3天。紙雕展是不成熟的作品,不過也算是過了自己的乾癮。明天見囉~!

  •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