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7-07

最近的東京


來日本第12天,卻感覺已經來很久似的,每天都超忙碌、走路走個不停讓我的小腿已經晉升到鋼鐵蘿蔔階級…。第一天來的時候東京氣溫超涼爽,可這幾天卻忽然熱到叫人受不了,我每次出門都狂流汗,在路上都覺得快要暈倒了。

地鐵車站煥然一新
最近的東京有什麼新鮮事呢?在我每天搭電車移動的途中,有拍到一些有趣的風景。例如像今天我去搭了”副都心線”:http://www.tokyometro.jp/fukutoshin/#/top ,一進入地下鐵車站才發現東京的地鐵站都煥然一新,不但車站內照明變的好明亮,還都設有許多手扶梯,連等車的椅子啦、站內設計都超現代感的,在月台前都設有安全護門,真是叫人開心的舒適搭車環境哩。以前我覺得JR車站比較乾淨漂亮,最近由於地鐵公司很積極的在更新形象,現在的地下鐵車站有些地方還真是很有看頭哩。我最喜歡表參道車站,車站裡面的商店都好時髦、好可愛。常常我還沒出站就買到欲罷不能…。

taspoIC卡上市
另外,從7月1日開始,日本的香菸販賣機新增了一項規定,那就是買香菸時需要出示”taspoIC卡片”:http://www.taspo.jp/ 才能購買,而目前日本政府正積極地推廣請民眾申請這張卡。這是為了防止二十歲以下未成年之青少年購買香菸的一項防範措施。我覺得這種政策還真不錯,台灣也應該實施呢。

偽裝鰻魚事件
最近成為新聞焦點的話題,還有這個”偽裝詐欺事件”:http://www.iza.ne.jp/news/newsarticle/event/crime/156784 曝光的新聞。名古屋有間名叫「魚秀」水產進口販賣公司,將在中國養大的鰻魚進口,宣稱是在日本養殖的國產鰻魚以高價販售,據說一共販賣出約256頓、約205萬隻的鰻魚,在三四月份販賣給神戶市的「神港魚類」公司,估計營業額有四億四千萬日圓。因為此事件,所以現在在日本吃鰻魚時,大家都有些疑神疑鬼的。不過超愛吃鰻魚的我其實不太在意,因為不管是哪理養大的鰻魚只要是經過日本職巧手人烹調,味道一樣讚啊!吃鰻魚飯是杏子在日本補充元氣的「食補法」之一。不過,那個欺騙消費者的奸商,還真的是應該要去坐牢謝罪,否則消費者真是太可憐了!唉。

夏季拍賣
七月中旬到下旬,是日本各百貨公司的打折期間,有計畫到日本來血拼的人可要準備好信用卡才能瘋狂地敗家喔。杏子已經瘋狂掃街買了可愛的帽子與裙子哩。看來今年夏天會繼續熱下去,大家出門一定要多做防曬喔。(這張圖是在車站中拍到的,鬼太郎跟他的伙伴們呼籲大家小心中暑的海報,是不是超可愛的呀?)

原宿怪怪T登場
前兩天去了原宿,發現車站前的史努比商店已經改成其他店了,有點欷噓。然後,假日的原宿人潮真是洶湧,我在路邊看見一間賣T恤的店,它們有賣各種搞怪圖案T,例如被暴力熊毆打的麥當勞叔叔、芝麻街的成員一起吃最後的晚餐、還有啃得雞爺爺用單手掐死一隻雞等等好多怪T,我看到後興奮不已,拿起相機狂拍。你們看,是不是很有意思?

你也許會喜歡

  • 冰凍夏日 2008-07-07 於 16:43:44

    dear 杏子~
    好一陣子沒有來看妳的BLOG
    前陣子忙著搬家 所以沒有空留言
    杏子去了日本了嗎?
    那個鰻魚飯看起來好好吃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啦XDD
    祝杏子旅途愉快唷

  • 給冰凍夏日 杏子 2008-07-07 於 22:59:56

    是啊,兩週前到了日本來採訪,最近天氣好熱。
    沒有冷氣的話還真叫人會受不了哩。
    那鰻魚飯超好吃哩,我每吃都吃到精光^^

  •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