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7-16

有點冷清的秋葉原★ちょっとさびしい秋葉原

上星期去了一趟秋葉原。說起那個秋葉原殺人事件一晃眼竟也過了一個月了。雖然最後判決還未下來,不過警方似乎判定殺人魔的精神方面有所問題,我猜也許他會被減輕刑罰…。也許因為這個事件的發生,當天我去秋葉原時沒有看到以往有很多宅男萬頭鑽動的樣子,沒想到下班時間約傍晚六點多,街上竟顯的有些冷冷清清的。再加上秋葉原車站還有周邊道路正在改建、整個車站周邊看起來比以前明亮、寬敞許多。只是電器街以往的活力似乎就忽然消失一般,現在的秋葉原感覺沒有生氣。很多日本人現在都覺得秋葉原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加上同時是悲劇發生現場,所以能不去就不要去。所以,敢在街頭上走動的只有比較不怕死的外國觀光客、還有一群女僕服務生在發著傳單而已…。

再度在街上看見「萌」這個字,忽然覺得有些諷刺。在此希望那些無辜的犧牲者可以早日上天堂到極樂的世界去。也希望秋葉原能早日恢復以前的熱鬧盛況。還有那個變態殺人魔會受到該有的法律制裁。唉。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