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7-23

關西6小時滯在記


昨天有工作去了大阪一趟。從昨天起我又開始了可怕的新幹線移動之旅。去大阪心齋橋車站一帶談完工作方面的事宜之後,我又風塵僕僕地趕回了東京。由於當天早上鬧鐘罷工沒響,當我醒來後是整個人從床上跳醒,只花了15分鐘梳洗換衣便搭公車出門,總之我不斷地跑,加上因為是早上七點多,剛好遇到上班顛峰時間,我很無奈地擠進了幾乎無法動彈的滿員電車中,不斷換車、再換車,終於趕上了早上八點多的新幹線。從東京到大阪車程一共是三個小時,本想好好補眠,沒想到隔壁坐了四個要去京都玩的狂笑四人組,這四個女的不停地吃、不停地大笑、講話講個不停,我也被吵的睡意全消…。

大約在下午四點多我結束了工作,由於沒吃午餐到這時候肚子已經餓到快翻過去了。在心齋橋車站地下街的某間甘味處(甜點店),我忘記肥胖與卡路里、很痛快地K下一個抹茶寒天套餐。有抹茶霜淇淋、紅豆餡跟抹茶果凍跟一串甜醬油糯米丸子的套餐。香濃的抹茶與超有彈性的糯米丸子味道真是棒極了。這間店其實是糯米丸子還有大福的專賣店,可惜我吃完後沒有買一些帶回家當土產,現在有些後悔哩。

吃完點心我立刻搭地鐵到新大阪車站,趕著搭新幹線回東京。我去訂了下午5點40分的列車,5點14分我進了剪票口,原本這樣子時間還算剛好;但因我忽然超想吃大阪有名的”551肉包”:http://www.551horai.co.jp/ ,決定後我便很焦急地跑去排隊,真是急死嘔啦。我一直看時間,一直焦慮地排在隊伍中。前面買的人不知為何超拖拖拉拉的,害我急的幾乎想要踹他一腳,想破口大罵「你動作給我快一點!」。終於,我在發車前10分鐘拿到我的肉包,然後我飛奔地衝進了新幹線剪票口、上了電梯衝到月台。呼呼呼呼。上了列車後我汗流夾背(因為這一天氣溫有三十多度),待發車後我才開始享用這美味的戰利品。順帶一題這蓬萊551肉包的老闆是台灣人喔,肉包的皮很Q、加了許多洋蔥的肉餡很甜美,三兩下救被我吞下肚了。這一天在大阪一共停留了約6個小時,搭車搭了快7小時,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我還有更遠的行程,那就是要當天來回去秋天縣作採訪,現在卻還不能睡覺,嗚嗚。累死嘔啦~!救命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