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07-30

搭列車遊北海道


7月24日這一天,我原本計畫要搭上午的新幹線移動到北海道。但因為前天凌晨發生了地震,所以當我上午九點到了大宮車站,才知道原來列車因為地震的關係臨時停開,最遠只能到仙台車站。所以我臨時更改行程跑去了靜岡縣。可沒想到後來,問了車站的站務員才知道開往八戶的列車在下午四點後又開通了。要是按照原訂計畫,順利在九點多從大宮車站搭上新幹線,到八戶車站、再從八戶車站到函館、再從函館換車我應該會在傍晚五點多抵達札幌;可是被這臨時停開事件一搞,我只好改變計畫從下午從東京出發,最後在函館搭寢台在隔天上午六點才到札幌。老實說超累,因為單程的車站就要花12小時以上,加上沒睡好,全身酸痛。車子裡面冷氣又超冷小時以上,加上沒睡好,全身酸痛。車子裡面冷氣又超冷,我忘記帶小毯子和外套,吹了12小時的冷氣差一點成了人肉冰棒。

好啦,總之我在隔天上午的八點多,抵達了旭川車站。一出車站我先去與車站連結的”ASAHIGAWA TERMINAL HOTEL “:http://www.asahikawa-th.com/ 飯店沖澡,之後吃了一頓豐盛的飯店自助式早餐便與旭川觀光課的人出發去旭川市內觀光。首先我到了”旭山動物園”: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
這裡還是一如往常擠滿了觀光客,最近新開幕的一個「大野狼的森林」,吸引了很多想一探野狼真面目的人。結果因為天氣太熱大野狼變成大懶貓,懶洋洋地躺著打盹哩。

參觀完大野狼,我到了這一間有賣好吃點心與飲料的休息店「いなり園」。店老闆是一位很年輕的女性,她送給杏子幾樣很珍貴的紀念品。在商店中有販賣此店獨家設計生產的小動物手機吊飾,很可愛喔。大家若要買紀念品的話,可以到這裡來挖寶喔。

看完可愛的動物後,我們又移動到「大雪窯」陶瓷工房體驗製作陶瓷。我作了幾樣放筷子的筷架,而莫日根先生則是作了一個很有質感的煙灰缸哩。

離晚上的行程還有一點空檔,我提議到”雪的美術館”:http://www.yukaraori.co.jp/yukibitoptop.html 去喝下午茶。雪的美術館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點,他那歐式的庭園建築造景,還有美輪美輪的裝潢,超有童話味道的世界。我在內部的咖啡廳點了蛋糕跟紅茶套餐,享受了一個很夢幻的午茶時光。

晚上約七點半,在旭川的河川舉辦了一場由讀賣新聞所舉辦的2008年旭川煙火大會。近距離看到超大的煙火在自己頭上點爆,實在是超有魄力的。這夏天,果真是要看煙火、喝啤酒跟吃西瓜才叫夏天啊~!

隔天我又去了富良野、還有來自北國的攝影場所觀光,晚上還狂吃了大量的成吉思汗烤羊肉,連續兩天撐的好痛苦啊~!不過還是頂幸福的兩天啦T_T。第三天我又搭車去札幌,到了大通公園晃晃,最後一天又搭了12小時的列車,很疲倦的回到了東京。這也是為何杏子我一直都沒又更新的原因了,嗚嗚。現在也還是很疲倦,加上又快回台灣行李一大堆都沒整理,救命喔~!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哈台博久 2008-07-31 於 00:44:15

    何度でも北海道へ来てくださいね。(^-^)ノ

  • 回覆 給哈台博久 *杏子 2008-07-31 於 10:23:15

    北海道いいよね。
    とうもろこしとジャガイモが美味しかった。
    スイカとメロンも、、^^

  • 回覆 小雅 2008-08-12 於 18:23:40

    真羨慕杏子可以一直去日本玩耶,雖然也是要工作,但可以去日本工作真幸福~剛看完了北海道好好玩,真的好想飛去呢^^

  • 回覆 給小雅  杏子 2008-08-13 於 11:28:44

    小雅你好。多謝你閱讀了我的書。
    去日本工作超累的,每天行程滿檔,
    不過可以吃到許多美食的確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敬請期待我年底的新書喔!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