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0-06

在熱死人的週日參加第六屆Taipei Walker跳蚤市場節


好熱啊~!夭受喔~!!感覺好像會被曬成人乾似的,差一點被曬昏在攤位上。雖然氣象報告寫10月5日的氣溫是24~26度,但我覺得好像有30度以上…。明明兩年前參加過一次由”Taipei Walker所主辦的跳蚤市場節”: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08tw_flea/02.html ,知道那種「熱死人」的感覺,今年我又不怕死地來報名擺攤了^^;。

當天早上六點起床、八點多到現場報到,開始布置。才一到現場找到攤位站不到10分鐘,我的頭髮就被汗弄得整頭都濕了,衣服也是,汗簡直像下雨一樣超噁的。10點整跳蚤市場營業正式開始,在這段期間我們除了去附近的三越百貨買飲料、上廁所之外,一直都乖乖地坐在攤子上不停地曬太陽,直到晚上六點為止。差一點曬暈…。這次我準備的東西貨色沒有上次多,其實原先在去年有準備一堆東西準備大賣一場,但去年因台風來襲臨時取消舉辦,我有很多東西後來都不知塞到哪去。這一次只搬了一些T恤跟日本買的一些小玩意,便跟我弟以及我弟的朋友一起很大膽地開店了。像我們這種業餘的,只是去湊熱鬧,每次我看到很多專業的「擺攤人員」,拜見他們在現場的高明擺設手法與各種行頭、驚人的貨量等,總是讓我嘖嘖稱奇(好神喔~)。
雖然這一次的業績沒有上一次好,不過也算ㄌ一ㄠˇ了一樁心願。我想,因為這次被熱到、曬到怕了,下一次我這把老骨頭可能無法再參加這種折磨體力與消耗汗水的耐力戰了。這一整天擺攤下來超辛苦,在此感謝我弟、我弟的友人(人力電扇先生)、以及前來湊「熱」鬧的我的家人。辛苦大家囉。大家猛灌了不少飲料、喊的聲嘶力竭,流了不少汗水,替杏子出清了一些存貨。趕溫趕溫~!雖然我的攤位不怎麼特別,但還是把照片PO上來讓大家瞧清瞧杏子在搞什麼鬼吧。(出版社的編輯要是看到我這篇日記請不要殺了我喔,因為我又放著還沒畫完的地圖又跑出去不務正業鬼混了一天…。)

下午家人來攤位「支援」,哥哥的兩位『標準都市小孩』也是差點被熱情的陽光給曬暈在這裡。右邊這位可愛的「人力電風扇」先生是我弟的朋友,他很擅長擺設,衣服跟包包被他一展示馬上就銷售出去咧,真素太神奇啦~!可是,一直到結束我都不知道這位先生的貴姓大名,所以我只好替他取為「人力電風扇先生」。今天拿相機照相的人是我老弟,你看這張照片他還假裝付錢給人力電扇先生10元要請他搧風哩,這兩人有夠搞笑的,真應該去相聲瓦社演雙簧才對…。

其實現場約100多個攤位,有很多滿有趣的店家,可惜我都無法離開自己的攤子去到處晃晃。有販售自製模型、手工創意T恤、還有一攤專賣夏威夷商品的「海角114號」攤位,都滿有看頭的。

大家看照片不知是否可以看出豔陽「熱辣辣」地溫度?超熱的啦!左邊這張照片是一個阿豆仔媽帶著小金髮妞來逛跳蚤市場,小金髮妞一看到我攤子上的芝麻街娃娃T恤,立刻被吸引了過來。因為她的皮膚超粉嫩地,害我忍不住拍下了她的倩影。原來所謂的「吹彈可破的肌膚」,就是指這種感覺啊~!粉嫩粉嫩喔。啊~,啊~!一天就這樣晃過去了,真~的是粉有意義的一天哩。讓我哥的小朋友體驗到「賺錢」的辛苦、以及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東西一瞬間馬上被翻亂的「鬱卒」感,哈哈哈。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pakling 2008-10-06 於 09:33:00

    So nice~~~~好熱鬧呀~taipeiwalker我有買過呢~嘿嘿~可惜hk沒有這種活動呢~~流那麼多汗,那天你應該很好睡吧~哈哈~

  • 回覆 杏子 2008-10-08 於 01:23:52

    pakling你好啊:
    那一天回到家全家人都累掛了,我只記得我的腦袋跟胃只想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肚子好餓我肚子好餓,哈哈。
    跳蚤市場真是一個好玩的活動,我在日本偶而也會去逛逛。
    涼爽的秋天去逛跳蚤市場是最棒的享受囉。
    明年角川一樣會舉辦,你可以到台灣來玩玩、看看喔。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