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0-08

星期二,去看海角七號

真的不應該又熬夜的,但是我實在忍不住還是想寫。話說昨天→10月7日星期二,天氣涼爽,有下小雨。離我出國的日子還剩沒幾天,手上的工作也未完成;可下午我畫地圖畫到一半,忽然腦海一直閃出一句話,那就是:「今天去看電影吧!」不知為何好像著魔似的,我很迅速地就關了電腦、抓起包包就衝了出去。

搭了快一小時的公車才到了東區。這一天的忠孝東路的天空灰濛濛的,撐著傘走在街上已經有些涼意。

下午兩點半,抵達微風廣場的國賓影城買了晚上18:30的票之後,我因為有些嘴饞跑去很受歡迎的”「鮮芋仙」”:http://www.meetfresh.com.tw/about.htm ,吃了一個中式下午茶。我點了燒仙草2號(有地瓜、薏仁跟粉圓),還有日式麻糬。日式麻糬的口感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加上又是冰的,所以我沒有吃完…。燒仙草中的地瓜與配料都很好吃,可惜不夠燙。變成了溫仙草…。

晚上,我跟我媽媽一起進了電影院。我媽媽說她幾百年沒有進電影院看電影了。其實「花錢看國片」,我也是好久好久(沒想到我絞盡腦汁也想不起上來一次花錢進電影院看國片是何時?)沒有做這種消費了,所以心情上滿新鮮的。當電影預告播完後,忽然就進入了本片,我老媽竟問我說:「啊不用唱國歌啊?」我跟她說:「早~就不用啦!」哈哈。
電影劇情,跟我想像中的有一點不一樣,但是每個登場角色的個性都很有趣,對白因為很多是台語跟日語,所以聽起來超有親切感的。至於劇情啦、什麼跟電影有關的專業知識等我這外行人就不在此多說了,我只想說電影中的音樂真的都很好聽,我想等發行後我會乖乖地去買一張原聲帶回家聽吧?
電影裡的舞台「恆春」,是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在影片中,我看到了台北的巷道、台灣市井小民的生活、恆春海景的美麗、還有讓我重新認識歌手”范逸臣”:http://vanmusic.pixnet.net/blog/ 的長相與歌聲原來是如此有魅力…。
以前就很沈迷漫畫的我,一直都覺得漫畫、小說與電影真的是很神奇的一種東西,總是讓人如此深深著迷、跟著劇中人一起喜怒哀樂。可以拍電影,真的是很棒的一種才能。看了官網上導演的日誌還有一些幕後花絮,我才明白了這部電影為何會成功。這部電影一共花了兩年製作、花了五千萬台幣拍攝,現在票房已經突破三億,原本一直被資金週轉不靈所困、害怕票房不佳的魏導,這下子終於可以揚眉吐氣、證明他所謂的「堅持」是對的。
創作是一件動人的事情。堅持創作理念卻是一件很難貫徹到底的挑戰。創作的過程雖然都很辛苦,但創作出來的作品能夠感動人心,那又是另一件叫人喜悅的事情。台灣的國片,不再是沈悶、悲情與乏人問津了。我很高興可以見到台灣人支持台灣人拍的國片。
這一部電影,讓我們重新認識、發掘了台灣的美景&夢想&生活的美好。呈現在地的,就是最真實的。而最真實的東西,也就是最美的。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海角七號。把台灣的美好,統統收進心裡,然後,再推到世界各地去!!台灣加油!國片加油!

官網的主打照片有好幾個版本,我最喜歡這一張。(照片提供╱果子電影)據說現在已經有海角七號旅行團,去參觀拍片場景,我也好想去恆春看看喔,呵呵。
有興趣、還沒看過電影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些網站:”幕後花絮完結篇”:http://cape7.pixnet.net/blog/category/1180062 “海角七號官網”:http://cape7.pixnet.net/blog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亮太郎 (學長) 2008-10-08 於 16:56:40

    鮮竽仙的熱食,真的吃起來很氣人, 都是溫溫冷冷的,料也變得沒那麼Q,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跟他們反應都還是一樣,還不如一般賣燒仙草的……..

  • 回覆 杏子 2008-10-08 於 21:27:50

    我想燒仙草的液體應該是熱的,但是那些料是冷的,
    所以加下去變成溫的,哈哈。
    學長還是很容易氣憤的人咧。
    我也覺得他們的仙草冰比較好吃,
    燒仙草要燙舌才叫燒仙草你說是嗎?

  • 回覆 柯嘉馬 2008-10-10 於 09:55:55

    ぼくも長らく「國片」は観てないなぁ。
    以前はよく観に行ったし、「國歌」も歌うフリをしたものでした。哈哈
    「海角七号」は、9月に台北にいたとき観たかったなぁ。台風が来なかったら行ってたと思います。11月には観に行くつもり。

  • 回覆 杏子 2008-10-10 於 11:32:03

    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喔,有很多台語的對話。我想西江先生應該會很喜歡看~^^。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