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0-28

去六本木的TSUTAYA看書喝咖啡


不知道大家去日本的時候,都會去哪裡看書、買書呢?雖然日本沒有向台北有24H的誠品書店可以逛,不過有幾間書店都是杏子蠻愛去的。如池袋東口的淳久堂,這裡的書分類很細,書的種類又多、加上賣場上還設有椅子、逛起來很過癮。若是去涉谷的話,我都會跑去巴而可百貨公司的地下室那間書店,因為有很多洋書跟藝術方面的書,書的賣場周邊還有許多賣流行雜貨的小店跟餐廳,非常多元化,逛完之後還可以去附近的迪士尼商品專賣店或UNIQLO血拼一番,超快樂的啦!

不過上面我所介紹的那兩間書店都算很普通,比不位於上六本木HILLS附近的這一間TSUTAYA來的有藝術氣息。”TSUTAYA”:http://www.tsutaya.co.jp/index.zhtml 是日本一間專賣DVD、漫畫、書籍、電玩的大型連鎖店,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我去的這間較為特別,因書店中併設有星巴克,且更讚的是,點一杯咖啡,書店裡的書可以自由地拿到座位上閱讀,看完再放回去就好,簡直就像一個圖書館似的。我每次去都座位都客滿,除了可以無到陣陣咖啡香之外,一樓的書店賣場設計我覺得頗有歐美味道,且展示方式也很特別、活潑,感覺有一點像教室&圖書館還有自家書房的綜合體。在此偶而會舉辦主題展,有一次我在這裡看見他們找來了幾個旅遊達人自己手繪的、圖文並茂的遊記,一本一本讓人閱讀,那時候我看了覺得頗震撼。當時是為了要賣一種空白的隨身筆記本,所以集合了這些精彩的作品。只是那些手繪槁都超精彩簡直都可以出成一本一本的單行本了,真的很有意思。上了二樓是DVD的賣場,有租有賣,任君選擇。DVD的賣場隔壁是一間很高級的超市,到這裡一次可以逛到三種店,不賴吧?
若是白天去的話光線明亮,整間書店洋溢著陽光,在這裡喝下午茶超舒服的。若晚上去的話也很浪漫,因為附近是有六本木HILLS大樓,所以到此的客人都還滿有格的。基本上大家都是了想看一本好書、喝一杯好咖啡而來的,所以氣氛很是合諧。

左)每次到此點一份低咖啡因拿鐵&一個當季的甜點是我最大的享受,然後拿幾本秀色可餐的甜點書,一邊看一邊吃一邊喝!喔,超幸福的啦!╱右)店外面也有露天座椅,假日的時候很多人會呼朋引伴到此喝咖啡、聊天,你看這種感覺是否很像在歐洲?
下次要是有到東京,大家不妨到這間位於六本木附近的”TSUTAYA”:http://www.tsutaya.co.jp/shop/tenpo.zhtml?FCID=2000逛逛喔。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TOGA 2008-10-29 於 22:28:24

    あれ?今また東京にいるの?
    新しいパナソニックのカメラ
    いいねー。高そうじゃない?
    今は孔子の故郷までやって来たよー。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