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2-05

礁溪的美食


上週末去了礁溪一趟。在礁溪路上經過一間豆花店,因為我超喜歡吃豆花,所以每次看到豆花店都會很想嚐嚐,所以一看到招牌二話不說就殺了進去。

這間名叫「木桶豆花店」,內裝潢還滿古色古香的。一進店裡就可以聞到好香的芋頭香味,甜甜的。我跟友人點了薑汁花生豆花還有一碗芋頭綠豆豆花,味道好吃極了!這間店令我超開心的是,無論是豆花、糖水都是非常地滾燙(因本人最討厭點熱湯送上來的溫度是溫溫的)。薑汁夠辣,一晚喝下肚全身暖洋洋地超幸福。另一碗的芋頭也是熬到入口即化,香得不得了~,真的很不錯。下次要是你有到礁溪不妨去嚐嚐這一間木桶豆花喔╱地址:宜蘭縣礁溪路5段166號╱電話:0987-033-006

當天傍晚我們抵達礁溪路這一條溫泉旅館街時,有路過一間店,店內擠滿了人。當時我很好奇不知是什麼店,為何會如此人氣?朋友說那就是專賣桂圓蛋糕出名的「亦順軒」。哇哇哇~!就是上次我在這裡介紹過的那個好吃得不得了的桂圓蛋糕專賣店?那當然要去光顧一下囉。隔天上午我很興奮地衝進店裡,打算買個過癮。一進到店裡門口有小姐提供糕點試吃,我抓了好多種放進嘴裡吃的超滿足的。還有提供熱茶,實在是好貼心喔。在我之後有好多歐巴桑的觀光客忽然同時湧進店裡,她們真的好強,一手同時抓了N個試吃的餅跟糕點給親友,動作超快讓我佩服。只見切試吃品的小姐東西一端上馬上就空了,她不停地忙著補貨。我便在歐巴桑軍團中奮力地伸出我的手很努力地去拿試吃品…。

店裡面還設有麵包區,種類不少害我難以抉擇。沒想到他們家的麵包也是皮軟內餡多,好吃極了!

店裡面積頗大,賣場的商品是以糕點禮盒為主。有牛舌餅、狀元餅還有麻糬等,每一種商品味道真的都很讚耶!尤其是麻糬,皮~超Q的,真的,大家可以買來吃吃看。

最後我買了4盒桂圓蛋糕還有一盒綜合口味的麻糬,還有2個圓圓軟軟的麵包,心滿意足地上車回台北。去礁溪除了泡溫泉還可吃好吃的甜食,真的叫人好開心啊~!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Yuan 2008-12-05 於 14:50:55

    杏子小姐: 你好嗎? 我現在看你的書“GO!GO!台湾食堂”。這本書上介紹豆花荘的花生豆花雪花氷與紅豆湯圓。我也想吃你現在介紹的這個豆花小吃。這個豆花像非常地很好吃。在日本裡這個豆花没有嗎? 日本有多豆腐菜。我一次想吃這個豆花。台湾有多好吃菜。我不能吃到飽。

  • 回覆 亮太郎 2008-12-05 於 15:12:40

    “GO!GO!台湾食堂, 想當年我也在書中出現過背影呢! 吃到撐暴..
    奕順軒真的不錯吧 !不怕客人試吃, 不過要搶過歐巴桑軍團還蠻難的 ,除非你已經融入歐巴桑的一員了.. ㄏㄏ 對了, 其實他們東西可以網購的, 沒時間去礁溪的,可以上網買, 一樣好吃ㄟ!!

  • 回覆 杏子 2008-12-06 於 00:30:26

    Yuanさんへ

    日本に売ってる「豆花」は、味はちょっと違います。中華料理へ行けば、売ってるところがあると思いますが、醤油をつけて食べる塩味の豆花もありそうです。もちろん、本場の味を食べるなら、台湾に来るべき。

    亮太郎學長:
    你說的沒錯,我還不算正版的歐巴桑,有待學習,嘿嘿。網購啊?總覺得掃貨就是要去現場挑選、猶豫掙扎一番比較過癮啊。
    GOGO台灣食堂也許還會再改版,其實已經改過一次了,第二次沒叫你來當食客,下次在召喚你來當暴食龍吧^^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