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2-07

哀悼‧我遺失了一件心愛的黑色外衣


昨天發生的悲劇。在寒冷的氣溫中我帶著姪子們去了誠品信義店看書。一進到店裡因為有些熱我們姑姪三人便把身上的大衣脫下,我連一件薄的黑色長版外衣也一併脫下放入手提藍中提著,在各樓層移動。途中我們去了三樓、四樓最後到了五樓的兒童館。在五樓每到一區我都把籃子放在地上、坐在地上跟姪子們看書。移動到最後的一處,我把放衣服的手提藍子放在我的背後,面朝小姪子看書。最後打算要回家時,轉身拿籃子打算穿衣服時,才驚覺那件我心愛的黑色薄大衣不知何時竟消失了!?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心想是不是自己隨手亂放忘記了?但在五樓賣場找來找去,後來又跑回去四樓、三樓找就是沒有那件衣服的蹤影。我的心涼了一大截,那是三年前我在日本買的,領口以及邊緣都繡有美麗花邊的黑色外罩衫,我超愛穿的一件衣服,就這樣永遠離我遠去了…。在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不想去想是被偷的,因為衣服被偷是頭一遭,但明明就跟其他三件大衣一起塞進籃子中說…。還好我最後有把放在籃子中的背包緊背在身上,否則應該連錢包也會跟我永別…。

傷心,我心愛的黑色外衣,永遠再也見不到也穿不到它了…。回家後,看見出門前掛著那件黑色外衣的衣架仍是掛在衣櫥上,只是現在衣架空蕩蕩的,那件黑色外衣,不會再回來了。傷心。

對於遺失東西,還有遺失朋友、愛情與夢想,總是叫我欷噓不已。尤其是最近,很容易感傷,現在,我的心,酸酸的。猶記得N年前在香港機場很莫名地遺失了我一頂超喜歡的帽子,當場我也是整個機場上上下下找過了,沒有就是沒有。也問過失物中心,工作人員說沒有人撿到。直到登機時刻將到,不得不進去檢查證照為止,我都拼命地在機場裡找那頂帽子。後來上了飛機整個人好悶,心情超低落。在那之後再也沒看過類似款式的帽子了。

而這一件黑色外衣,應該再也買不到了。希望。拿去的那個人會很珍惜它。那件黑色外衣陪伴我去過好多地方、彷彿是遺失了自己的某段回憶一般,我很想哭卻沒有眼淚。一直到現在仍是覺得很悲傷。

你也許會喜歡

3 留言

  • 回覆 Yuan 2008-12-08 於 08:31:10

    About this accident I can find no words to comfort you.

  • 回覆 Neochris Chiu 2008-12-08 於 11:26:45

    “對於遺失東西,還有遺失朋友、愛情與夢想,總是叫我欷噓不已。”
    對於這句話很有感觸,我也曾為此悶在心裡,甚至一個人在洗澡時對著鏡子自言自語。
    看的出妳很珍惜那件衣服,或許只能安慰想想少了一件,手上空了,未來或許因此能在有更好的。
    (不過我是很念舊的人)

  • 回覆 杏子 2008-12-08 於 11:50:02

    Neochris Chiu你好

    多謝你的留言。對啊,其實換個角度想,遺失的不是錢包,
    讓我還可以搭車回家、有錢吃飯,
    我只希望拿走我東西的人,可以很珍惜它。
    對耶,我也是很念舊的人,偶而會忽然想起因吵架而沒聯絡的朋友、
    以前的同學還有從前的情人等等等等。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