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8-12-14

去聽單車放浪講堂


昨天下午我去行天宮對面的何嘉仁書店,參加了”單車放浪”:http://www.dalapub.com/books/books/62/book-62.asp 這本新書的講座,陽光暖暖的很舒服的一個週末。其實會想參加的動機不是因為我喜歡單車(作者抱歉啦,請原諒我是個超懶的人),而是覺得這本書寫的不錯,主題也很好,照片也拍的很有FU,尤其是看到此書令我想起我的一位名叫富樫史生、暱稱”230″:http://bikechina.blog64.fc2.com/ 的日本朋友,他在今年夏天也是用單車去大陸旅行約2個月,從長春騎到上海共騎了3000公里。所以我二話不說看到講座的宣傳海報便報名了。想想我還是第一次參加別人的新書座談會,感覺很奇妙。

話說最近台灣的單車熱還在持續中。單車常跟「樂活」結合在一起。市面上出版了好多跟單車有關的書。這本單車放浪記是介紹了作者黃建和先生帶著單車在台灣、法國、東京、北京等各處旅遊的心得。騎單車去旅行,聽起來好酷。且,又兼有運動的效果,完全消滅了旅行中會發胖的絲毫可能性。厚~難怪騎單車的人體格都很讚耶~。嘖嘖嘖。

擺在書店以及講座會場前的展示書現場。藍天白雲的封面看了叫人神清氣爽。我很喜歡跟書放在一起、添加「騎單車樂」氣氛的這個騎腳踏車的電動鐵絲人,超Q的。PS:何嘉仁書店有賣喔。
這一場的主講人有兩位,左邊是資深旅遊記者謝禮仲先生,他也是個單車愛好者。右邊便是作者黃建和先生。兩人一起分享了自己用單車旅遊的經驗談。

雖然途中杏子因為有事必須提早離開對兩位主講者很抱歉,但我拜託工作人員幫我要到了作者的簽名,嘿嘿。還請他屬名送給230,我想將這本書送給230,希望他有一天可以把他的單車遊記出成書給大家開開眼界。230是個很奇特的人,他曾去環遊世界、用步行環繞台灣一周、然後今年是去大陸騎單車旅行。可以實現自己的計畫與夢想的人真的很棒。姑且不要去思索時間與金錢上那些煩人的問題,總之就是要行動。要計畫行動,光想光說是永遠出發不了的你說是嗎?哪天杏子也想要來一次不帶相機、不帶電腦、不帶手機的的逃離城市之呆人旅行。

順帶一題,那位230先生已經完成夢想回到東京,準備在12月20日於新宿舉辦一場報告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聽聽看(杏子好想去可惜沒有時間,含恨T_T)…。

富樫史生「長春-上海・中国自転車の旅」報告会のお知らせ
日時:12月20日(土)18:00~
内容:写真・ビデオなどの映像を見ながら、約2ヵ月、
3,000キロ近くに及んだ中国自転車の旅について語ります。
場所:クワトロエスプラス(新宿区 新宿1-2-6 花忠ビルB1F)
URL: http://www.4splus.com/ TEL/FAX: 03- 3585609
参加費:1,500円(ワンドリンク+オードブル付き)
○丸の内線・新宿御苑前駅2番出口から徒歩1分
○都営新宿線・新宿三丁目駅から徒歩7分
○JR新宿駅東南口または新南口から徒歩12分

你也許會喜歡

5 留言

  • 回覆 阿菱 2008-12-14 於 15:28:16

    對吼!
    上次吃飯時,他有聊到說要去中國騎單車旅行!
    他真的成功了ㄟ…..
    我來去看一下他的blog吧!

  • 回覆 230 2008-12-14 於 23:34:15

    非常感謝~!
    著者からサインまでもらってくれて、
    それに新宿の報告会まで宣伝してくれて
    本当に有難うね~!
    自転車旅行はダイエットに最適ですよ。
    僕は今回の旅行で5キロ痩せて
    体脂肪率は21だったのが14まで下がりました!

  • 回覆 seriha 2008-12-15 於 00:46:10

    おおお~、230兄さん、報告会ですか? 私も聞きにいきたいなあ。ブログの写真を見ていたら、中国の、あの独特の風景、人々の様子が懐かしくて。またゆっくり写真拝見します(いつになることやら……)。杏子さん、お茶、楽しみにしてます~! 面白そうな講座ですね。今はまだいけそうにないのですが、いけるようになったら誘ってくださいね~!

  • 回覆 杏子 2008-12-15 於 14:54:22

    給230
    你又瘦了5公斤?體脂肪只剩下百分之14?那真是太瘦啦~(羨慕死我們這些家裡蹲的肥胖飼料雞)

    給阿菱
    對啊、這位老兄是粉有行動力的。我們懶女人應該要多向他學習學習。

    serihaさんへ
    報告会にいけるなら行ってみてね。きっと大陸で旅するの内容は面白いでしょう。

  • 回覆 Yuan 2008-12-16 於 07:00:49

    杏子小姐: 你身軆好嗎? 日文的単車是摩托車。台湾的単車是不是自行車? 我有両輌自行車。我不能去這報告会。無暇!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