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06-13

好喝的梅子醋


星期六。大家今天到哪裡玩了呢?

白天一整天的天氣好熱喔。現在竟還下起了雨,不會是梅雨季節已經來臨了吧?

下午好友S小姐遠從台北搭火車到桃園的杏子家中玩。我打開冰箱用朋友送我的那瓶據說養了兩個月的梅子醋,調了一杯放有大顆梅子的「杏子特調飲料」梅子醋請她喝。再拿那罐朋友手工製的醃梅子當茶點招待^^。

喝了一口發現這梅子醋夠嗆,但很好喝。酸酸甜甜的,好爽口啊~!我想要是加入清酒去調的話,口味一定也很讚吧?(可惜我不能喝酒…。)

喝了這杯梅子醋,感覺很有夏天的味道…。

喝一口醋、吃一口梅子,喔~!好酸唷~!真過癮啊!

沒想到現在光看梅子的照片,就覺得口水好像快要流出來…。

這就是大顆又飽滿的醃梅子,梅子的甜度、梅子肉的軟硬度都很適中,一顆很快就吃光了。這梅子,真的好解渴,也好好吃喔。

話說昨天我還泡了一壺冷的「ほうじ茶」打算今天拿來享用。ほうじ茶是我很愛喝的日本茶之一。喝起來味道很順口、且喝多了也不傷胃、不怕會睡不著。更棒的是,這種茶無論是泡冰的或熱的都很好喝哩。

我是用這個在日本百元商店買到的冷水專用的ほうじ茶茶包。專為2公升的保特瓶設計。

沖泡方法也超簡單,直接將茶包丟進裝有冷開水的保特瓶中,把瓶蓋鎖好放進冰箱就大功告成啦。放置六小時候後茶便會入味。

昨晚睡前泡的,今天一起床就有好喝的冰ほうじ茶,真是超幸福的呀~!大家下次去日本逛百元商店時,不妨買一包這個回台灣試試,真的很好喝喔~。

ほうじ茶,不苦、不澀、超順口的啦(好像廣告喔^^;)。此系列還有烏龍茶與煎茶的茶包,不過喝來喝去還是這個口味好喝。

天氣熱時大家都喝什麼解渴呢?

結果,我發現不加糖的飲料最解渴哩^^;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Neochris Chiu 2009-06-14 於 10:00:00

    梅子醋具有讓體質轉鹼性的效果,自己有釀的話非常適合長期飲用。
    照片看了實在很吸引人,不過養兩個月就喝好像早了點^^”

    • 回覆 harikyoko 2009-06-14 於 16:27:22

      是喔,因為是拿到的禮物,先喝了再說^^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