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06-26

音樂中的回憶


今天工作很順利。晚上有點時間便幫ipod灌新的音樂進去。找出一堆以前買的CD,很多都是電影原聲帶。我常看完電影之後就會跑去買原聲帶。剛剛一邊聽一邊下載,忽然覺得好懷念喔~!頓時許多遺忘已久的記憶又重新浮現了出來…。把幾片杏子很喜歡的音樂CD推薦給大家。


2006年9月底,我在沖繩那霸待了2個星期。不是取材,而是純粹為了去看海。當時,在沖繩的電影院中看了這部全場在沖繩拍攝的「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猶記得看的時候我哭的西哩嘩啦的,一看完便跑去唱片行買原聲帶不斷地回味電影中所產生的情緒。雖然結局我不喜歡(因為是悲劇,杏子不喜歡悲劇>_<),但電影裡面的音樂還有美麗的沖繩風景、以及特殊的沖繩民謠當讓我印象很深刻,至今仍想再看哩。

原聲帶的配樂很不錯,而由夏川里美主唱的這首「淚光閃閃」主題曲也是超好聽的。另外電影中有一首由BEGIN主唱的「三線の花」之插曲也很有味道…。聽著聽著又好想去沖繩看海喔…。

日本上映日期:2006/09/30@台灣上映日期:2007/03/30╱可以聽到BEGIN歌聲的音樂影像

 


雖然部落客對這部音樂電影「媽媽咪呀」的反應有兩極,不過杏子倒是很喜歡這種充滿動感、活力的內容。歌曲滿好聽的,且很歡樂,每次聽我都覺得很有「元氣」哩。加上電影中出現了好多美麗又浪漫的希臘風景,喔~,害我超想去希臘旅行的的啦!

沒機會去聽真的Mamma Mia!的音樂劇,聽原聲帶過過乾癮也不賴。我是在網站上買美國的原裝版,內含一片音樂CD還有一片DVD。價格不用說當然粉貴,不過值得啦!!

 


這一片「村上春樹の古典な印象」CD,是在誠品書局買的。我對古典音樂不熟,對村上春樹的作品也不熟,不過我一試聽,便很喜歡於是買下了。

裡面有幾首是在電視或廣告常被播放的曲子,如莫札特的紫羅蘭、貝多芬的鋼琴三重揍(大公)第一樂章(曾介紹於海邊的卡夫卡一書中)、巴哈的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前奏曲等等。據說此專輯是收錄村上春樹小說中重要的古典曲目。很適合在深夜上網時、或忽然想要認真思考人生的方向時、或睡前時聽喔(笑)~。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JAPANOPHILE 2009-06-27 於 11:48:18

    淚光閃閃真的很很好聽呢, 因為我非常喜歡妻夫木聰所以當初也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把沖繩風光拍得很美, 不過結局我也是不太滿意
    話說我之前一直以為涙そうそう的念成”なみだそうそう” ,還被我同學笑, 原來應該是”なだそうそう”(羞)
    夏川里美在台灣非常受歡迎呢, 已經連續好幾年來開演唱會了, 她的歌聲真的很棒, BEGIN好像也是很有名的沖繩樂團呢, 不過「三線の花」這首歌我沒什麼印象了, 原聲帶沒收這首說

  • 回覆 harikyoko 2009-06-27 於 16:16:49

    NADASOUSOU據說是沖繩方言的發音。

    三線の花這首歌我是另外買BEGIN的GD。

    夏川里美的台灣演唱會我去過一次,她的歌聲真的很棒哩~!

  • 回覆 冰凍夏日 2009-06-27 於 19:50:37

    親愛的杏子~
    是IPOD嗎? (應該是字拼錯了?)

    我也很喜歡Mamma Mia
    自己很愛那種舞台劇裡的活力跟動感
    裡頭有很多ABBA的經典歌曲 真的超歡樂

    • 回覆 harikyoko 2009-06-27 於 20:03:50

      呵呵,打錯了。多謝指正。

      對啊,ABBA的歌曲真的都好有活力喔~!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