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09-10-30

松本清張誕生百年紀念作品「零的焦點」


11月14日即將在日本上映的「零的焦點」電影,是由三位實力派的女演員「廣末涼子」、「中谷美紀」、「木村多江」領銜主演。

與「沙之器」、「點與線」並稱為不朽名作的「零的焦點」,在【松本清張】誕生百年的今年,再度重新被拍成電影搬上大螢幕。喜歡看推理小說的應該都知道、也聽過松本清張大師的名字吧?他的作品共有66本,其中【砂之器】從1962年到2004年被拍過4次電視劇,【零的焦點】在1983年跟1995年以電視劇上映。1961年電影上映。 這是第二次被拍成電影。說真的以現代的電影技術來詮釋這部名作,不知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內容與手法,真是叫人期待啊。

零的焦點」故事充滿了懸疑。在結婚儀式舉行後的第七天,丈夫為了接續工作回到以前上班的地方「金沢」,竟然就這樣一去不復返…。為何丈夫會失蹤?為何會發生無解的連續殺人事件?因為命運而牽連在一起的這三位女人究竟是什麼關連?三個人的故事交織成一個點,而真相就在其中…。

 


小說我沒有看過,但是看到這個電影傳單讓我對原著充滿了興趣。我尤其喜歡這三位女主角的造型。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尤其對於這個60年代的服裝還有街道上的色彩等我都很欣賞。飾演妻子的廣末涼子這次的造型把她襯托的很有女人味。離婚後的她剛復出演藝圈時那個超級憔悴的臉孔曾經讓我覺得很惋惜。看到這張海報我發現,無論是精神、氣色與魅力她又恢復了當年的水準。很期待台灣也會上映這部電影。

.
小說內容簡介
一名廣告公司的員工,在新婚一個禮拜之後,便告失蹤。新婚妻子為找尋丈夫,毅然前往丈夫失蹤地北陸金澤找尋丈夫的蹤跡。丈夫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是自願失蹤,亦或是被迫失蹤。以北陸的冰冷海風為背景,一部包裹著重重謎團的懸疑小說。是松本清張自認生涯代表作。

 


電影的拍攝地是在石川縣,場景更是涵蓋了加賀、白山、金沢、能登等地著名觀光景點。一邊看電影還能一邊欣賞到石川縣的風光。電影中最受矚目的一處,就是這個「ヤセの断崖」。 高35公尺,從展望台可以欣賞到日本海的美麗與能登奇岩的景觀。

.
在涼爽的秋冬季節來看緊張、懸疑的推理電影,的確是很過癮的一件事啊!而11月上旬起就是螃蟹最好吃的季節。這個時期到石川縣觀光,可以吃海鮮吃到過癮,還可泡溫泉真不賴耶~!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jim Chen 2009-11-13 於 14:07:10

    Dear 杏子

    原著真的很好看喔,松本清張大師自認他寫的最好的作品,看過松本大師的書後.妳一定更能體會喔,推薦妳喔~~

    • 回覆 杏子 2009-11-16 於 00:07:00

      多謝推薦,有機會我一定拜讀一番~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