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10-03-17

到日本必買商品之二★超級好吃喝的ほうじ茶&ガリガリ君蘇打冰棒

由於點閱率很高,所以杏子又重新整理了這一篇文章。因為原文是2006年10月在日本寫的日記,之後我的網站搬了一次家,所以很多圖片都已經找不到了。杏子在今天又重拍了幾張圖,不過因為現在人不在日本所以無法拍到冰棒的圖片,我放上了從網路上擷取的圖片大給大家餐考。


話說我一直都是日本茶的愛用者。尤其是在家裡喜歡泡一大壺熱熱的這種「ほうじ茶」來喝,一方面茶這種不傷胃、咖啡因含量超低且喝多了也不會失眠。

可總是喝熱的,從沒喝過冰的。

後來有試過把泡好的茶放進冰箱,其實夏天喝冰的也很讚哩!

最近這幾年在日本的便利商店忽然找到秋天限定的保特瓶版的「ほうじ茶」,真叫人人開心耶!每次秋冬去日本我都一定每天買一瓶帶在身上,一邊當暖暖瓶塞進口袋取暖,口渴時一邊拿出來喝。

如此一來不用泡茶也可以隨身將好喝的茶帶著走囉。懶人一大福音~!

京都的製茶名店「伊右衛門」所推出的ほうじ茶超好喝!味道很甘醇不會澀,且茶香會停留在舌頭。我很滿意。

下次大家要是有去日本不妨買來試試看!

最近台灣的7-11好像也有引進這款熱飲喔。

除了伊右衛門,伊藤園公司也有出保特瓶款的。喝起來味道也很不賴。(左圖即是)

ほうじ茶除了保特瓶飲料可以喝之外,很多知名的茶葉公司也都紛紛推出了ほうじ茶的茶包。泡茶葉太麻煩了,所以我都買茶包。杏子喜歡在日本超市買因為有時會有折扣。圖片是伊藤園出的ほうじ茶茶包跟朋友送給我的ほうじ茶茶葉。

.
伊藤久右衛門的ほうじ茶

另一個要在這裡向大家推薦的是一種很好吃的冰棒。他的名字叫做「ガリガリ君」超級好吃喔!皮咬下去超級脆,且卡路里也不高,蘇打口味的這款ガリガリ君冰棒你一要吃吃看!在日本各大超商都有賣。一支定價是日幣60圓。我喜歡洗完澡後來吃超過癮的!

這是新推出的「白桃」口味與「巧克力香蕉」口味。不過唯獨蘇打這一款是我百吃不厭的。

.
老實說吃過一次之後,那蘇打的清香至今仍讓我非常難忘。雖然台灣也有賣類似口味的冰棒,不過口感就差的遠了。我很少吃零食,可是「ガリガリ君」的蘇打冰棒,是到日本之後必吃之物,不吃的話我會很寂寞。要是你覺得秋天吃冰棒太冰,可以將冰棒放進玻璃杯中讓他稍微融化,如此一來一杯好喝的蘇打冰沙就成形囉~!真的好好吃!絕不蓋你!等你吃過要寫感想給我喔!

.
可以瞭解ガリガリ的歷史與新產品的日文君官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