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10-03-17

高麗菜蝦仁蛋炒飯

今天的午餐是這個自己動手做的「高麗菜蝦仁蛋炒飯」。因為突然想要清冰箱,所以把剩下的食材全都拿來用了。沒想到意外的好吃耶~!


首先我挖出冷凍庫的這盒買了很久一直都沒用完的冷凍食品蝦仁炒飯。


上次我只吃了一半,現在還剩下半盒。這是調理前的樣子。可以看到有一隻蝦子耶。


然後把前天買的高麗菜切塊,我切了快要4分之一吧?你說量會太多?不會不會!因為杏子是個蔬菜狂,蔬菜可以吃下超多的!

再來就把剩下的鰻魚罐頭也拿出來用。外加兩個沒用完的雞蛋。

好,開始下鍋了,放了油之後先炒高麗菜吧!


然後加入蛋汁之後,再放進冷凍炒飯、鰻魚肉塊等,嗯~好香喔!

炒到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少許蒜蓉辣豆瓣醬。最近我迷上了這個,煮什麼都加超美味的說。

好啦,完成啦!最後再灑上明太子口味的香鬆便大功告成啦!開動囉!

雖然有一三分之二都是高麗菜(笑),但是高麗菜好香甜、鰻魚塊也好好吃喔,且整盤吃完之後超有飽足感…。話說最近杏子又開始減肥了,一天吃兩餐把肚子的肥油消去了一半,摸起來很平坦頗有成就感的呀,呼呼。

清冰箱行動還未結束,我期望可以在下週四我出國前把他們全清空,明天要來清冷凍庫的那些饅頭呵~。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