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食 2010-04-08

九州土產①長崎和泉屋的蜂蜜蛋糕

上次去九州帶回來一些土產。其中買最多的就屬這個蜂蜜蛋糕了。據朋友說說福岡機場國內線大樓裡面的店家比國際線的還要多,原先我還不太相信,等到我一到機場才發現國際線機場裡面商店真是少的可憐,且商品也不多。

猶記得當地的朋友曾告訴我說如果要買蜂蜜蛋糕的話,「福砂屋」的蜂蜜蛋糕很好吃。可我在機場左找右找就是沒看到(真詭異),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之下只好買了這個「和泉屋」的蜂蜜蛋糕。雖然沒有買到福砂屋的蜂蜜蛋糕頗遺憾,但昨天打開這個來吃,還滿好吃的耶。


這是外盒,用鮮豔的黃色包裝紙包著很顯眼。

包裝盒的前面是貼著和泉屋的商標貼紙,後面清楚地寫著賞味期限。

打開包裝紙後先出現一個紙盒,紙盒打開後又是一層塑膠包裝(汗)。

在打開塑膠膜之後,拖出下面的襯紙終於出現了蜂蜜蛋糕了。打開之後一陣香甜的味道隨之飄出~。不過我好像開錯方向(?)總覺得蛋糕很難拿出來…。

話說決定蜂蜜蛋糕風味的主要材料就是雞蛋了。和泉屋採用長崎縣内的新鮮「太陽蛋」來製作,砂糖則是用上白糖跟高級和菓子專用的「特撰餅米飴」。再加上「菩提樹蜂蜜」來調味,引發出砂糖與水飴的另一層風味。的確,吃起來蛋糕雖然感覺很甜,卻甜而不膩,且很清香。原先以為會吃不了太多,沒想到口感意外順口,吃完一片又接著拿了下一片放進嘴裡…。

印在紙盒旁的說明文。據說為了保持蜂蜜蛋糕的風味,在蛋糕底部都鋪了一層「ザラメ糖」。上面還說為了以防砂糖溶化,請盡早食用。


仔細一看蜂蜜蛋糕的表皮上真的附著有一顆顆的粗砂糖。把蛋糕放進嘴裡在嚼的時候,除了吃的到蛋糕柔軟的海綿體之外,更多了一份爽脆口感。


蛋糕體吃起來不是很細膩的那種,是屬於厚實的口感。老實說還真的有點像在吃馬來糕耶^^。不知道其他家的蜂蜜蛋糕是啥味道?下次一定要抽空去福岡機場國內線大廳掃,多買幾種蜂蜜蛋糕回來來試吃比較看看!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阿菱 2010-04-09 於 23:06:48

    我超愛吃蜂蜜蛋糕的
    有機會,我一定要吃吃看!

    • 回覆 杏子 2010-04-11 於 01:50:46

      快計畫一下旅行吧~!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