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2010-04-27

福山雅治主演的日本NHK2010年大河連續劇「龍馬傳」

最近看了由福山雅治主演的日本NHK的2010年度的大河連續劇「龍馬傳」真的是超感動的。無論是服裝、道具、拍攝手法以及歷史考證等都叫我感到深深佩服。一口氣看完了11集,看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福山雅治演的這個龍馬、幽默、開朗、好性情。說真的他穿上這套武士的衣服還真帥呀!據說會選他演龍馬是因為福山出道雖然已經20年了,但是他擁有一股「永遠的少年感」,當他穿上戲服後劇組人人都覺得這個角色非他莫屬!

的確,福山雅治雖然不是年輕的型男,但他的那張臉完全看不出年紀,還有,笑容真是可愛啊!


龍馬傳的劇本是由寫出「HERO」、「CHANGE」、「20世紀少年」等許多大賣座影集作品的日知名腳本家「福田靖」所執筆。在戲裡,每一幕都很忠實地呈現出幕府時代的街道與氣氛,讓人看了覺得劇組們超用心的。

唉,想想我們台灣的連續劇哪天才能提昇製作水準呢?八點檔總是拍一些便宜的內搭景,讓主角在家裡來還高跟鞋走來走去、劇情永遠都是大吵大鬧,完全沒有生活感…。

 


坂本龍馬(さかもと りょうま)是在天保6年(1835年)11月15日於土佐国土佐郡上街本町筋一丁目(現在的高知県高知市上町一丁目)出生的。

看完片子我立刻去查看貼在書房牆上的日本地圖。高知在哪裡?高知(KOCHI)就在四國。而土佐(TOSA)即在高知的下方。去日本這麼多趟,杏子至今還未去國四國,以前曾經有計畫去高知県香美市香北町採訪麵包超人作者的香美市立やなせたかし記念館‧麵包超人博物館,後來沒去成。看了龍馬這部戲之後,更想去了>_<。

 

話說坂本龍馬是日本人好感度很高的一位歷史傳奇人物,很可惜的是他在33歲的時候,在京都被暗殺身亡。

據說在慶応3年(1867年)的11月15日,龍馬人在京都河原町、一間經營醬油買賣的近江屋新助宅母屋的二樓。当天他與陸援隊的中岡慎太郎、土佐藩士的岡本健三郎還有画家淡海槐堂等人接受訪問。晚上八點左右,龍馬正在與中岡談話的時候,有幾個自稱是「十津川郷士」的男人忽然來訪要求會面,僕人藤吉跑去報告的時候,那群人就直接上了二樓先斬了藤吉,然後衝進了龍馬他們所在的房間。龍馬他們都沒人帶刀,龍馬首先是額頭被深深地砍了數刀、之後又被砍傷了很多處,幾乎是立即死亡。

唉,武士不是都要隨身帶著刀的嗎?為何他就偏偏那一天不帶刀呢?氣氣氣!他才活到33歲,真是天妒英才啊~!為何有才華的人都活不久呢?忽然發覺他被暗殺的日子跟他出生的日子是同一天哩。難道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嗎?

 


龍馬跟他的生涯伴侶「楢崎龍」(おりょう)的照片。很巧耶,他太太的名字也叫「龍」哩^^。

 


現在東京的江戶東京博物館正舉行一場「2010年NHK大河連續劇 龍馬傳 特別展」。此展覽與NHK的連續劇一起互動,將展出高知、京都等的龍馬遺物、書簡,以及能傳達出幕府時代騷動的歷史資料等,把龍馬波瀾萬丈的生涯清楚地刻畫出來。

.

【2010年NHK大河連續劇 龍馬傳 特別展】
開催期間╱
2010年4月27日(火)~2010年6月6日(日)

開催場所╱
東京都江戸東京博物館 1階 展示室

交通╱
JR総武線両国駅西口徒歩3分、都営大江戸線両国駅A4出口徒歩1分
都BUS: 錦27・両28・門33・墨38系統。或搭夢の下町観光路線BUS在「都営両国駅前」下車徒歩3分

開館時間╱
午前9時30分~午後5時30分(週六到PM7:30分)※請在休館前30分鐘入場

香美市立やなせたかし記念館‧麵包超人博物館  ~ 官方網站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kevin 2010-04-27 於 23:22:46

    而且他平常還帶把左輪
    碰巧那一天也沒帶Orz

    • 回覆 杏子 2010-04-27 於 23:39:24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