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旅遊 台灣美食 2010-05-01

素食料理的最佳選擇「京兆尹」

真的好開心台北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可以吃的到道地的北平點心&料理。每次跟日本朋友去吃京兆尹,連我自己也吃的好滿足喔!

首先,在踏進店之前會先看到這個很中國風的建築。

「古稱首都為京兆,尹者長官之意,本店主人姓尹,籍立北京,故以京兆尹三字為店名。」第一代創辦人二十年前以宮廷御膳為旨,要將北京故都風味繼續留傳,堅持以傳統做法,並揣摩宮廷御廚料理方式及食譜,將黃帝吃的宮廷美食表現地淋漓盡致。店門上寫著「回憶故鄉風味‧享受皇帝口福」。究竟以前的皇帝都吃些什麼呢?


你看店內裝潢是不是很北平味呢?因為對北平不了解杏子就不太清楚了。不過每次去都會遇到很多國外的觀光客在店裡猛拍照(杏子也是其中之一)。感覺上要是在這裡上演京劇的話也不會奇怪哩。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其實京兆尹從2000年開始推出「宮廷養生素膳」,這裡賣的都是「素食」料理喔。官網說:中國歷代帝王,向來注重以食物養生保健,根據清宮食誌記載,御膳房設有素局,專為帝后備製養生御膳。 每道料理都是低鹽、低脂(植物油)、低糖、低熱量、低膽固醇、不使用味精去烹調,難怪吃多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杏子當天吃的是「如意午茶膳」套餐,一人份25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被我們讚不絕口的「京味蘿蔔絲酥餅」。沒吃過這麼香的蘿蔔絲餅,且一點也不油真的很讚!


北平點心代表:「碗豆黃兒、驢打滾、蓮蓉捲糕」。


這個是「八寶窩頭」,形狀超可愛的啦!


果仁奶烙」。口感超滑嫩的、還有那吃進嘴裡時散發出來的牛奶香味真叫人受不了呀~!


這道看似甜品的東西其實是南瓜湯耶~!(沒記錯的話)好妙喔!


這是杏子點的「京式八寶茶」。顧名思義就是加了8種東西囉。看起來很貴氣、喝起帶點甜甜的且充滿香氣~!嗯,有貴婦的FU耶~。


店內還設有禮品區,很多不錯的中國味土產很受觀光客喜愛,他們家的冰鎮桂花酸梅湯風味絕佳,很值得買喔!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這個午茶菜單。另外這裡也供應午餐與晚餐。《菜單請按此

.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18號(近仁愛路圓環)
電話:02-2701-3225 ╱0800-088-368
宮廷午茶時間:14:30~16:30
價位:如意午茶250╱吉祥午茶320(另加一成服務費)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Yuan 2010-05-01 於 11:11:34

    杏子小姐ۥ: 你好嗎? 好不久見面。 這個菜和点心是好吃的様子!  我在京兆尹飯店也想吃這個菜。 我上月看了GO!GO!高雄了。 這本的内容是有興趣的。 多謝謝。

    • 回覆 杏子 2010-05-03 於 21:38:08

      你好。好久不見!謝謝你買我的書。
      希望下次你有機到高雄來玩玩~。

  • 回覆 生氣的客人 2010-06-09 於 10:48:28

    態度超差的~做素食的怎麼可以這麼邪惡~尤其是那個胖子~抵制在去消費~

    • 回覆 杏子 2010-06-11 於 07:19:18

      你說的是誰呢?服務生嗎?
      我們去的時候態度還算不說。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