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關東遊記 2010-06-22

超越101!世界第一高塔‧634公尺高的「TOKYO SKY TREE」正如火如荼建設中!


上週去了淺草一帶,看見了目前話題中的skytree大樓正在建設中的風景。


這是我去淺草寺的途中站在馬路上所看見的風景。位於TOKYO SKY TREE 隔壁那棟金色的大樓是朝日啤酒大樓。(看的出來整棟大樓想表現出金色部分是啤酒,白色部分是啤酒泡嗎?)

 


很幸運在6月18日上午我去採訪了日本萬代公司。我從萬代公司本社大樓的14樓展望處拍下了這張清楚的風景。

 


到6月19日為止,目前的高度是398公尺。完成後的高度為634公尺。由於此建築物太高了,用一般的數位相機照起來都是整個霧濛濛的…。

 


其實TOKYO SKY TREE從2008年10月起便開始動工建設了。只是當時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個號稱目標要成為世界第一高塔的TOKYO SKY TREE,預定2011年完工、2012年開業!真是叫人期待。

只是,TOKYO SKY TREE開幕後,我擔心東京鐵塔會失寵…。
日本友人聽我這樣講了之後,馬上意味深遠地對我說:「也許來客數多少會有些影響,可東京鐵塔是很多日本人的記憶代表,五十多年來它已經完全成為東京的象徵了。即使今後不是日本第一高塔,它在日本與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不會被取代的。」

 


這是完成預想圖。高塔內有展望施設、第1展望台(350公尺高,內含餐廳、商店等)與第2展望台(450公尺高)、空中迴廊 。到時候在東京的墨田地區便會多了一個充滿未來感的明亮高塔,照耀著整個下町地區。
老實講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想想那麼傳統的淺草寺與如此科幻造型的高塔並存在同一區,讓我有種時空混亂的錯覺…。

.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高塔的高度要訂在634公尺?據說最先是訂在大約為610公尺,後來為了想成為世界各地高層建築中最高的電波塔,經過多重討論之後決定了最高的高度為634公尺。等到開幕之時,TOKYO SKY TREE便會成為世界第一高的電波塔。

不知為何看到這個塔的造型讓杏子忽然深深覺得,以前在電影或漫畫中所看到的未來都市風景,不就正是這種模樣嗎?
總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究竟是現代的建築師去模仿前人所預言或構思出來的「建築設計」?還是前人可以預見未來的設計趨勢?

看來以後淺草地區的熱門觀光景點不再只讓淺草寺當紅不讓了,期待踏上SKY TREE的展望台去飽覽東京都心的美景。2012年的春天,大家就來TOKYO SKY TREE的展望台賞櫻花吧!

TOKYO SKY TREE 圖片

 

你也許會喜歡

4 留言

  • 回覆 しょうじ 2010-06-22 於 02:35:28

    「634=武蔵 (日本語諧音)。
    武蔵国(むさしのくに)は、かつて日本の地方行政区分だった令制国の一つで、21の郡を有する大国であった。現在の埼玉県、東京都の大部分、および神奈川県川崎市と横浜市の大部分を含む。」だって…

    もう一つの例は:『六三四の剣(むさしのけん)』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小学館刊)にて連載された村上もとかの漫画作品)

    • 回覆 杏子 2010-06-22 於 09:33:04

      情報ありがとうね^^

  • 回覆 sei 2010-06-23 於 21:17:00

    杏子さん、ご無沙汰してます! お元気ですか? 新しいお家での生活はいかが? もうすっかりなれたころでしょうね。 こちらは、息子が幼稚園に入り、ちょっと自由の身になりました。今週から、中国語の勉強を再スタートさせたところです。今度、新居に遊びにいかせてくださいねー。 元ご近所さんより。

    • 回覆 杏子 2010-06-24 於 09:22:25

      お久しぶりです~!
      息子さんもう幼稚園に?はやい~~!

      桃園に引っ越してもう1年だ!かなりなれましたよ(笑)
      またお茶しましょう~^O^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