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九州遊記 2010-07-23

日本福岡縣旅遊 ‧必遊景點推薦★「博多町家」鄉土館

f4c48f9791271d
每週五更新!由哈日杏子團長所率領的「福岡達人旅行團」專欄,為你獻上最熱門的福岡情報。本周杏子要帶大家去一個可以增廣見聞的好地方喔!讓你對博多庶民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來,趕緊點進來跟我一起去「博多町家」鄉土館參觀吧。

f4c48f9c297e8c想知道從前的博多人是如何過生活的嗎?來一趟「「博多町家」鄉土館
包你可以解開許多謎底。這裡是最直接能接觸到博多庶民生活的一個資料館。沒想到在21世紀的現在,竟還能見到如此純樸的街景,你有沒有感到很不可思議呢?

 

f4c48f97912eed一直以來杏子我對傳統的日式建築與傳統工藝文化等很有興趣。現代化的日本建築雖然也不錯,但總覺得古色古香的傳統老建築比較給人一股安心感。

這棟被指定為文化財產、遠看頗有鄉土風情的白牆與木造格子窗戶的建築是明治中期的「町家」。經過遷移、改建後變成了現在的「博多町家」鄉土館。

一樓的天花板下面的置物間之建構為江戶時期的模樣,在二樓裡面的接待室則是明治時期的型態。在這呈現長形的木造建築群中分成「展示棟」、「町家棟」與「土產店」等三處。

P1260100

繼續閱讀╱more 看更多照片 ╱もっと写真を見たい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