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關東遊記 2010-08-05

日本街頭驚奇剪影

1
6月份我去了東京停留約一個月,每天帶著相機走在街上拍下了不少有趣的、令我驚奇的事物與景色。今天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看一看吧!

1首先是這個顯示器。除了顯示有溫度、時間之外,還標示出CO2 ppm,真是太屌了!

 

P1340822別懷疑你來到了「袋子店」。這可是書店一角。現在的日本女性雜誌競爭激烈,本本都「送很大」,袋子、化妝品、手帕、鏡子、連便當盒都出籠了…。老實說這對消費者來說其實滿划算的。買一本雜誌多一個袋子,不賴。

 

P1340828大家看啊!泰國產的榴槤一個在日本售價竟高達5000日圓啊!(台幣約1800)你說你在台灣怎能不吃個過癮呢!?(其實杏子一次也沒吃過,哈哈!)

 

P1340820古人說人生有四喜:「久旱逢甘霖」、「他相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這在日本街頭的速食店可以遇見老家的飲料「珍珠奶茶」可真是教我熱淚縱橫啊~。

只不過這是改良版的日式珍珠奶茶。上面還加了雙淇淋,口味還滿多的,有什麼可可亞的啦(350日圓)、芒果(380日圓)(!?想像不出會是啥味道?)、拿鐵(380日圓)、抹茶(380日圓)、皇家奶茶(380日圓)。日本的奶茶口味跟台灣不同,也不會很甜所以喝起來整個口感也不同,至於珍珠嘛,我想我們就不要太計較了(其實嚼起來很像蒟蒻)。只是一杯要台幣快140元,真的有點給他買不下去耶~(台灣才賣25元,好便宜啊~~!)

 

P1350156P1350157
6月5日當天經過涉谷車站時看到的畫面。沒想到日本人也喜歡拿著旗子抗議…。而且黨派的造勢手法竟然跟台灣一樣,都是以「攻擊敵人」為主、說另一個黨派的不是。唉~。

 

P1350155地點一樣是在涉谷車站。這個人是為了幫助受到口蹄疫災害影響重大的宮崎縣的「川南町」、「都農町」來募款。可是規矩很怪,竟然是付錢跟這個扮成牛的人握手,一次要10日圓。也許是因為這個牛臉不太可愛,幾乎沒有人想過去跟他握手…。(也許換成一個可愛女生穿著女僕裝來募款會快一些?

我原本是想可不可以不要握手直接給10日圓?後來還是決定默默逃走…,(對不起了,都農町&川南町的町民們!)仔細看牛背的板子上竟然還寫著「黑色企業,今夏設立預定」字樣,這是搞笑嗎?

 

P1350031P1350032日本飯田橋車站附近的一間中華餐館。這裡有賣一種巨無霸大煎餃(9600日圓)、跟巨無霸炒飯(5840日圓)。據說一個人可以在60分之內K下的話便算成功還可以獲得一張「證書」。只是老闆並沒有說,要是一個人吃完的話可以免費…。喂喂,老闆,你究竟是「安」什麼心哪?

 

2會拿到這張票是因為我跟朋友一邊聊天結果走錯月台,想去對面月台搭車時卻還得出一次檢票口(奇怪的車站設計),所以站務員就給我們一張寫著「誤乘」的紙,讓我們過關。

想想日本企業可真是貼心,電車誤點也有證明可拿方便大家請假、因人身事故(人為因素的事故)造成電車誤點或是停駛的事件發生時,除了有證明可拿之外,還可以免費搭乘一次坐回你家為止(從停駛車站~不限距離到某一站)。

 

P1340818六月份在車站裡拍到的電視劇「月之戀人」廣告。可以在日本看到志玲姊姊的照片倍感親切耶!雖然這部日劇最後提早收場,不過林志玲也幫台灣宣傳了不少呢!

 

P1370361在糖果店買的充滿咒怨氣氛的口香糖。包裝袋上寫著「恐怖故事口香糖」,由於封面寫的太聳動,結果打開後滿失望的。因為就只有付贈一張算是印有故事片段的卡片還有一片小口香糖而已,沒出現任何跟咒怨有關的效果…。(我突發一想,難不成這是讓買的人產生咒怨不成嗎?)

 

P1370381你猜這張卡片多少錢?有刺繡加印銀字,很有高級感吧?哈哈,謎底揭曉,這是我在日本百圓商店買的!一張台幣約37元,便宜啊~~!

 

P1370475猜猜看這是什麼?看形狀應該是HERHEY’SKISSES巧克力?不過他有附一隻筆耶~。想的到嗎?答案是巧克力口味的護唇膏!做的跟原本的巧克力商品超像的,且味道也一樣喔!

 

P1370472
P1370473
同系列還有這款HERSHEY’S syrup草莓醬口味的迷你版護唇膏,無論是味道、形狀都跟真的一模一樣!香甜得不得了啊~~!

 

P1350011這是日本的美而美,不過賣的是台灣料理,哈哈!很多台灣的留學生看到這個招牌都很感動,差一點跟老闆點「給我一份火腿蛋切邊三明治、還有一杯小冰奶!」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vivio202 2010-08-07 於 17:25:59

    杏子さん好。
    請問一下好嗎?
    「真是太屌了!」的「屌」,這個文字怎麼唸?有什麼意思呢?
    我的無敵CD-876沒有這個文字呢.連Yahoo奇摩字典裡也搜不出。

    • 回覆 杏子 2010-08-07 於 22:44:54

      其實這是不太雅的話,女生比較少講^^;

      屌の意味なら、這裡有解釋。

      不過,在台灣的用法與香港不同。
      是形容「很厲害」!「很特別」!「很酷」的意思。
      由藝人周杰倫首先說出這句話,而造成流行…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