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0-08-21

日本地下街

M-KYOKO-03
日本人喜歡在「地下」活動?

說起日本的地下商圈建設進化速度,真的是快到叫我咋舌。車站的形象更新與賣場的規划技術真是厲害。以前,車站只是一個讓人搭乘交通工具移動到目的地的單純地方,可現在的日本車站真的很不一樣喔!

在札幌、名古屋、大阪、東京、福岡等各大都市的老舊車站逐一被重新裝潢、風格也很具有特色。要是您有空可以走一趟充滿紐約風格的品川車站,或是去帶有巴黎氣息的表參道車站地下街看看便知。沒想到出了剪票口還別有洞天,逛地下街宛如在逛百貨公司一般,書店、服飾店、咖啡廳、餐廳、藥房等應有盡有。

最叫人開心的是改建後的車站不但處處燈光明亮、走道寬敞,標示清楚、廁所芬芳,且都設有手扶梯或電梯,對行動不便者與老年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mor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