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2010-12-21

搭上公仔 列車,来一趟歡樂之旅吧

M-KYOKO-03
關於在日本搭列車移動這件事情,如果短期的旅行的話會覺得是種享受。因為日本的列車設備佳、又準時,且乘坐舒適。

只不過如果你必須為了移動每天不停地搭電車、換電車的話,那可就另一種酷刑了。花在移動中的時間我一直都覺得是很浪費,且頗無聊的,因此我都會趁機好好睡個覺補充精神。正因如此,我不太喜歡搭長途列車。不過,當我為了採訪第一次搭上卡通人物彩繪列車時,那種興奮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啊!

在日本全國各地有無數的卡通人物列車,且畫的都是知名的卡通人物。這些列車大部分都是在比較鄉下的地方行駛,即知名漫畫大師們的出生地。

如杏子搭過的有在宮城縣石卷市石巻車站的JR仙石線、以石之森章太郎大師筆下漫畫主角的漫畫列車、在鳥取縣境港市境港車站、以水木茂大師漫畫作品主角為主題的鬼太郎列車,還有以藤子不二雄A大師的所畫的、在富山縣冰見市JR冰見線・城端線行走的忍者HATTORI君列車等。

搭上這種卡通列車特別好玩,除了車廂內、外都很有看頭之外,加上不時會有可愛的卡通人物聲音為你播報站名、介紹沿線景點。這聽著、看著、彷彿自己也進入了卡通的世界之中,心情也會格外開朗喔。若是這種列車,搭幾小時我都不會膩啊。

之後杏子就愛上了卡通人物列車,有時候還會特意搭車跑去很遠的鄉下,就是為了一睹卡通列車的真面目。特別是今年3月在北九州市的小倉車站,我參加了銀河鐵道999列車的通車儀式,那份感動至今還相當深刻。

為了慶祝北九州單軌電車開業25週年紀念,北九州市特別請來了福岡縣九留米市出身的漫畫家松本零士來為電車設計圖案。在這天的儀式中松本零士老師還擔任了一天的站長,在演說與紀念車廂簽名、剪綵等儀式之後,隨著松本老師所吹出的哨音一響,配合著當地兒童合唱團演唱著輕快的卡通主題曲合唱聲中,這輛耀眼的銀河鐵道列車便在大家的掌聲中出發了。看著發車後松本老師一直目送著列車遠去的身影,那個畫面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若你想要換個旅遊的心情,想要找回自己的童心,不妨找一天也去搭搭看卡通人物列車怎麼樣?

.
此篇文章轉載自東京流行通訊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