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 杏子的文章 關東遊記 2010-12-26

新年到淺草寺祈福吧

kyoko-24-3
一轉眼又是年底了,這時間過的真是快啊。大家新年期間都會習慣到哪裡去拜拜祈福呢?

在日本東京的台東區有一個國內外知名的淺草寺,一直以來都是杏子到東京的必遊之處。趁年底,杏子可要趁機在此向大家好好介紹一番。

每當日本朋友問我最喜歡日本的什麼地方?我都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淺草寺。

.
因為這裡有活力、有朝氣。在藍天下格外耀眼的淺草寺朱紅色建築,與絡繹不絕的遊客以及琳瑯滿目的商店街交織成一幅熱鬧、歡樂的景象。雖不是過節卻天天有過節的氣氛,是在東京都內唯一能讓我感受到江戶時期的下町風情之地。

老實說,這幾年不斷冒出的現代化摩天大樓的建築固然搶眼、時髦,但卻給人冰冷的感覺。唯獨看到這種老建築、老寺廟所形成的祥和氣氛,才會給予我一股安心感與溫暖。你知道嗎?走在淺草寺境內,我覺得空氣都不一樣了。人的心境,也會變的不一樣了呢。

.
淺草寺為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從鎌倉時代起便受到歷史上有名武將們的信仰愛戴。到了江戸時代初期,由徳川家康指定為幕府的祈願所,之後成為江戶文化的中心地繁華至今。寺內主要祀奉觀世音菩薩,到此參拜時只要雙手和掌、唸出南無観世音菩薩即可。

歷史悠久、香火鼎盛,年間約有三千萬人到此參拜的淺草寺,在平時寺前那條仲見世通商店街總是擠滿了日本國內外的觀光客人潮。而到了每年的一月份正月期間,來這裡祈求新年好運來的香客們更把淺草寺周邊擠的水洩不通哩。

.
除了那股源源不絕的活力深深吸引杏子之外,在這一區有無數美味的傳統日式美食老舖,更是誘惑杏子的主因之一。人形燒、紅豆麻糬、高級的牛肉壽喜燒、炸蝦飯等等等等,所以如果你想品嚐道地的日本美食也請來淺草寺吧,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

想要替即將到來的2011年許個願嗎?那就1月1日~7日來淺草寺參加新年大祈禱會吧!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

Click